无障碍说明

艾迪:去葡超锻炼让我立足中超 渴望入选国家队

在贵州客场取得了新赛季第一场胜利后,上海绿地申花队的球员们,终于怀着一种轻松的心情,迎来了两天的假期。对于新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后卫艾迪来说,休假的时候,能够回到上海,陪着自己的家人,可以约着好朋友一起,真的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

艾迪已坐稳了申花主力位置

艾迪出生在上海,从小就到了崇明根宝基地接受足球训练,又和当初的小伙伴们一起,冲上了中甲,但后来去了大连阿尔滨踢球,再后来更是远赴欧洲,加盟了葡超博阿维斯塔队,远离了上海很长时间。虽然从职业生涯上来说,这段漂泊的经历,尤其是在葡超的锻炼,对艾迪的帮助非常大,但对家乡和家人的想念,则越来越浓。

回忆起当初远赴欧洲的经历,艾迪还是非常骄傲:“去葡超这一年对我锻炼真的非常大,虽然别看只有短短的一年。但是就是这一年,跟随博阿维斯塔这样的葡超强队,它的高强度训练,还有我参加的比赛,对我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如果当时我留在国内,可能不会有这么大的提升。那边的节奏,对抗,还有饮食、恢复等各方面硬件软件,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葡超的这一年锻炼,对我价值非常大,所以回到中超,我能这么快成功立足。”

艾迪在申花队先踢得是左后卫,后来由于李建滨和毕津浩的陆续伤停,被主教练吴金贵稳固在了中卫的位置上:“我以前踢边后卫比较多,左右两个边对我来说都差不多,这两个位置都踢过,因为我速度比较快,往返能力强,左右脚也都比较均衡。所以以前都是踢边后卫。后来去了葡超,这一年的锻炼,在中卫位置上越来越熟悉了。而且与欧洲球员的对抗,相比中超肯定是强度更大的,所以回到国内,我也适应的很快。至于以后在申花队踢哪个位置,主要还是看球队的需要,主教练把我安排在哪里,我就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为球队做出贡献。”

他说:“对于我来说,把我放在中卫位置上,我的任务就是帮助门将零封对手,所以每一个对手有威胁的进攻,都要竭尽全力的去化解威胁,阻止对手的进球。通过平常认真的训练,百分百的努力,才会让自己在场上有充沛的体能,随时做好去回追,去拦截的准备,去做好场上每一个细节。”

对于自己来到申花队的表现,艾迪说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这段时间,能够获得媒体球迷朋友们的认可,他也非常高兴。其实一开始,他是给自己做好了打替补的心理准备,但没有想到申花队中连续的出现伤病,艾迪先在左后卫位置上,接着又挪到了中路,表现越来越好,他在申花队的亮相也如此的顺利。

艾迪说:“首先还是要感谢俱乐部的领导,还有教练组。在葡超踢了一年,从内心深处其实我还是想回国的,尤其是回到上海,毕竟这里有我的亲人,还有我的许多好朋友。申花队里,也有很多我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在西班牙试训后,绿地申花俱乐部的领导和教练组,最终决定引进我,让我能够一圆梦想。所以我一定要投入自己全部的努力,竭尽全力的帮助球队去获得更多的胜利。在申花队,有小柏、小曹,还有李运秋,孙凯这些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另外秦升、孙世林都是大连人,我也在大连踢过球,所以我和大家沟通一点都没有问题,大家都在帮助我尽快的融入球队。来到申花队,还真的感觉时回到家的那种感觉,我想,这对于我上场比赛,也是很大的一个动力,比赛时候特别安心,对我心理上的帮助还是蛮大的。”

艾迪自己说,去年上海绿地申花队在足协杯上的成功夺冠,也是促使自己想要加盟申花的原因之一:“去年我是在国外,通过网络我也看了足协杯决赛的直播,当时非常开心,真的很为曹赟定柏佳骏李运秋他们开心,因为去年申花真的是太不容易了。那么多困难,最后靠集体的拼搏终于拿到了足协杯冠军。今年球队目前是碰到了一些困难,但我觉得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的,现在终于拿到了首胜,而且间歇期后,伤病员会陆陆续续复出的。所以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越来越多的胜利!”

这两周的间歇期,中国队将要参加“中国杯”的比赛,艾迪自己也非常渴望,有朝一日能够进入到中国队的名单中:“我想进入国家队,是每一个职业球员的梦想。我也有这样的梦想,最近朋友们都在鼓励我,让我更好的努力表现,接下来我的职业生涯,希望能够尽快实现成为国脚的目标。当然,只有帮助申花队取得更多的胜利,我的表现才能获得国家队主教练的认可。”

最后,艾迪想表达一下对申花球迷们的谢意:“我想对所有申花球迷说,谢谢大家在这段时间对我的认同,对我的鼓励,我也希望每一个申花的球迷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申花队,不管是低谷还是球队高光的时候,我希望大家都一直热爱这个球队,爱戴这个球队。新的一年,虽然有点晚,但是希望所有的球迷朋友,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