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挣的钱都网购了!美花滑选手参加冬奥是因为穷?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花样滑冰选手亚当-里彭(Adam Rippon)在2018年冬奥会男子花滑团体赛中获得铜牌,成为当时比赛的焦点。近日,28岁的他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了自身的收入与支出。

亚当-里彭(资料图)

作为一名专业的花样滑冰选手,花销是非常大的。里彭有一位私人教练,每天训练15分钟到1个小时,费用大概是100-145美元/小时。

为了节省成本,他的参赛服装都由朋友帮忙制作,每一套的花费大概是1200-4000美元。还要加上舞蹈编排的支出与滑冰场地租用。里彭表示:“我从这项运动赚的很多钱其实最后又花回去了。”

除此以外,里彭还要每个月支付50美元作为会员费,进入他居住的地区唯一的一个运动馆。这个运动馆有一个小的休息区,免费提供茶水和苹果。当手头比较紧的时候,这个地方会成为里彭的“补给点”。他会把所有的苹果和茶包都偷偷带回家。

“当我没有太多预算时,就只能靠吃这里的苹果过日子。虽然我对苹果过敏,但如果你已经没钱吃饭了,也只能承担这个风险了。”

参加花样滑冰多年,里彭渐渐的对钱财管理有了心得。他表示,虽然有时候觉得自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但还是需要有专业的人来帮忙的。他需要别人的帮助做出预算,列出表格,明确自己应该干什么。不要因为一时兴起,做冲动消费。

“我学到的是自己一个人不可能什么时候都能作正确的决定。有时候,开口请求帮忙是最困难的。但最后你总会庆幸自己开口了。”

但是,即便如此,里彭在支出的管理上还是有自己的不足之处:“我的弱点就是网购,实在太危险了。只要点几下鼠标,购物车就清空了,五分钟后货物就送上门了。”

在冬奥会结束后,里彭曾兴奋的说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买葡萄酒,太想喝一杯新西兰的长相思了。

值得他高兴的是,这个超市之旅最终没有成行。当他离开平昌回到家,发现已经有人给他寄了四箱白葡萄酒作为贺礼。

被问及2022年,还是否会继续参加冬奥会时,里彭留下了悬念:“如果我下次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就说明我应该想去度假,或者看中什么东西了,很需要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