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李霄鹏挑落三大名帅 幸福来得不突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完成中超开局三连胜并不容易,尤其是对赛季初并不被广泛看好的山东鲁能来说,更是如此。三轮过后,鲁能俨然成了中超最强势的球队之一,除了球队自身的状态之外,他们的主帅李霄鹏,更是令人惊喜。

鲁能新赛季开局强势

三轮挑落三名帅

鲁能前三轮的对手,实力档次可算不得低。北京国安、重庆斯威都是在开局阶段让人眼前一亮的劲旅;河北华夏幸福虽然实力稍差,但是去年坐镇主场也是战绩不俗。正是在这三个对手的身上,鲁能豪取三连胜,目前在联赛中的排名仅仅低于上海上港。不过,就连胜的含金量来看,鲁能展现出的战斗力,实际上并不次于上港。

这不但是鲁能的胜利,更是他们的新主帅李霄鹏的胜利。鲁能的对手们个个如狼似虎,而李霄鹏在教练席上面对的挑战更是艰巨。国安主帅施密特、重庆主帅保罗-本托以及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这三个人无论是资历还是名气,都远远胜过李霄鹏;然而就是在和这些名帅扳手腕的过程中,李霄鹏竟然连胜三阵,上演了“菜鸟”逆袭的神奇一幕。

尤其是在和华夏幸福的比赛后,赛后就连佩莱格里尼这样的世界级名帅,都对李霄鹏竖起了大拇指。的确,这场比赛完全踢出了鲁能的既定套路:坚固的防守、犀利的反击,看似简单,但却扼住了比赛的关键。在李霄鹏的打造之下,鲁能再一次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幸福来得不突然

显然,作为一名第一年执教中超球队的新人,李霄鹏的开局不能比现在更好了。遥想去年李霄鹏刚刚成为鲁能的主教练时,很多球迷都在讨论“你觉得李霄鹏几轮下课”的话题,甚至还有人信誓旦旦的表示,鲁能请来巴西助教法比奥,就是给李霄鹏下课准备的。然而,这一切奚落、猜疑,在今天看来,都显得非常可笑。

仅就这三场比赛的内容来看,李霄鹏让鲁能有了很大的改观。上赛季,鲁能尽管也是开局三连胜,但是技战术打法简单粗暴的问题,实际上一开始就暴露了出来,以至于有人评论说鲁能战术落后、后劲肯定不足时,还惹得鲁能球迷老大不高兴,但结果证明的确如此。只能说,对于鲁能这样一支经过了2016年的混乱、“硬伤”还未根除的球队来说,马加特只能是改革的先行人,谁能真正率领鲁能完成蜕变?还得是老马的继任者,也就是李霄鹏。

经过了上个赛季的初现峥嵘,再经过一个冬天的打磨,如今的鲁能,流畅的地面配合有了,进攻套路多了,就连佩莱也被激活了,而且上赛季体能、跑动的优势,也被一一保留下来。由此可见,李霄鹏对马加特既不是全盘继承,也不是推倒重来,而是经过了精心的取舍与扬弃,实战证明,这种做法无疑非常成功。

实际上,早在李霄鹏执教青岛中能时,他就表现出了如今鲁能的一些战术打法和思路,只不过来不及完成就黯然下课。如今在鲁能,有了一个更稳定的平台、一支更强大的球队,以及一位改革的先行者,李霄鹏能够更好的践行自己的理念也就不奇怪了。李霄鹏作为“土帅”能够逆袭一班大牌外教,幸福看似来的突然,实际上却顺理成章;毕竟,你可以说李霄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鲁能并非完美无缺

李霄鹏无疑是绝顶聪明的人,这种人的特点,就是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成绩斐然。作为球员,李霄鹏是国内数得着的顶级中场。退役后直接成为山东足管中心副主任,更是前无古人。做俱乐部经理能率领石家庄永昌实现黑马奇迹,当主教练能与鲁能无缝对接、实现强势开局。李霄鹏多姿多彩的足球人生,用“成功”二字都不足以完全概括。

那么,这位聪明人面临的挑战实际上才刚刚开始。正如之前所说,鲁能上赛季实际上也是三连胜开局,但最终却为他人做了嫁衣,因此本赛季是否后劲足够,仍然需要比赛的检验。而与华夏幸福的比赛鲁能虽然赢了,但赢的非常险,华夏幸福在中场的对抗中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相比之下,中场仍然是鲁能的软肋。

如果说去年鲁能后劲乏力是因为战术简单,容易被对手摸透;那么今年,李霄鹏基本上解决了战术问题,但是还面临着新的麻烦,那就是竞争对手比去年更强。本赛季的中超,除了上赛季那几支强队之外,北京国安的复苏已经让其他球队感受到了压力,而且你永远也不能小觑像大连一方那样拥有强援名帅的队伍。赛季初,鲁能可以打赢北京国安与重庆斯威,很大程度上是利用了对方尚未磨合完毕的弱点。随着赛季的深入,当其他球队度过新援新帅的磨合期阵痛后,鲁能在默契程度上的优势可能会越来越小。

因此,鲁能要想一直维护自己的优势,仅靠前三轮的表现还不足以让他们高枕无忧。上赛季,鲁能从风光无限到突然滑落,其实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让之前的努力都打了水漂。今年,但愿他们不会再遭遇相同的尴尬。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