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激活卡拉斯科?舒斯特尔有信心:先了解再谈目标

本报记者 赵健

带着几分疲惫和还没倒好的时差,前天夜里才抵达大连的舒斯特尔,昨天上午便带队进行了他成为大连一方新任主帅后的首堂训练课。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还不足以看出舒斯特尔改造球队的思路,但就训练的强度和球员们表现出来的态度来看,相信在未来的中超联赛中,一方会让大连球迷切实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变化。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拥有强烈个性的舒斯特尔表现出了他作为一个德国人严谨的一面,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却透着些许自信,希望在舒斯特尔麾下,一方也能成为一支个性鲜明、自信满满的球队。

舒斯特尔训练很严谨

舒帅首训,球员热情高涨

昨天上午10点30分,一方球员开始训练前的热身活动,15分钟之后,姗姗来迟的舒斯特尔抵达训练场,他一边和记者、球迷招着手,一边用中文说着“你好”。毕竟是首次和球员见面,舒斯特尔把大家召集起来简单说了几句话,然后全队便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之中。

算上舒斯特尔,一方的新教练团队昨天只有三人到位,余下两位是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录像分析师和球队管家将在近期到位。训练的大部分时间,都被用来进行分组对抗,对抗的形式也是相当新颖,而且也不局限于每一边11个人,包括三名守门员在内,所有能正常参加训练的球员,都被纳入进来,不像以往有些球员只能在场地边看着其他队友踢。舒斯特尔的这种训练方式,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一方面他可以观察球员,加速对球员能力的了解;另一方面球员都渴望在新帅面前表现一番,积极性完全被调动起来了。整个训练在12点30分左右结束,可以说强度非常大,但从球员们的表情来看,大家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今天的训练课我还是很满意的,训练很紧凑,强度也非常大。当一个球队来了一个新教练后,球员们肯定会用尽全力把自己的能力展示出来,让教练认识自己。当然,我只来了一天,我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熟悉这个球队,所以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对这个球队有一个更完整的认识。”舒斯特尔表示。

不谈目标,先多了解球队

“我在当球员的时候到中国来过几次,分别是跟皇马、勒沃库森和马竞,但是作为教练,我还没有来过中国。虽然身在西班牙,但我知道现在很多著名的球员和教练都在中国,我也知道中国足球的发展是非常快的。很遗憾,中超联赛在西班牙没有直播,所以我看过的中超比赛并不多,所以来了之后,我肯定是需要适应这个环境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舒斯特尔首先谈起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印象。

中超三轮战罢,一方全部告负且一球没进的尴尬,舒斯特尔已有所了解,所以对于在谈到目前的困难和未来如何改造球队时,舒斯特尔的回答非常务实:“新的教练团队到了一个球队之后,都要把自己的理念灌输到这个球队,对于我来说,这段时间肯定是需要努力适应的。当然,这个情况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现在谈困难,我还说不上来,但是我需要随着训练与比赛的深入,来更多的了解这支球队,根据球队在联赛中的情况来调整我的执教策略。我刚来球队,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最短的时间里去了解球员,根据训练和比赛的深入才能制定球队的目标。对我来说,现在球员的态度都非常好,我也觉得我能够把这支球队带好,所以过一段时间我才能提出执教的目标。”

打造风格,要从四点入手

从过往执教的多支球队展现出来的技战术风格看,舒斯特尔比较讲究地面配合和进攻,而在昨天训练中舒斯特尔对球员触球次数的要求,也能体现出这一点。对于自己期待中的一方是什么样子,舒斯特尔也向记者进行了描述:“我执教的理念还是很简单的,第一要踢得很勇敢,勇敢的意思是不管主场还是客场,踢法要统一;第二是要尽量多的控球,把控球率提高上来;第三,要踢得有侵略性;第四就是要进球。因为我知道球队在前三轮里还没有一个进球,这也是我比较着急的,我也非常有欲望让球队尽早取得进球,所以我们会从这几点来改造这支球队。”

作为球队身价最高的球员,卡拉斯科在此前的比赛中没有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对于激活卡拉斯科,舒斯特尔表达了自己的信心:“我有信心让卡拉斯科发挥出他最大的实力。当然,卡拉斯科现在的情况很正常,他刚从欧洲来中国,他需要时间去适应球队,中国球员也需要适应他。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根据球员的特点和优点来挖掘他们的能力。另外,真正好的球队并不是依靠某个球员或者某几个球员就能打造的,好的球队需要有多种进攻方式,要有运动战、有定位球,这些进攻方式我们一定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慢慢做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