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曝出雄鹿新帅候选人名单 两火箭前主帅领衔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据美国媒体爆料,密尔沃基雄鹿队在解雇贾森-基德后一直在物色新任主帅的人选。截至目前,两位火箭原主帅杰夫-范甘迪和凯文-麦克海尔已经进入到了雄鹿主帅的候选人名单。同时,蒙蒂-威廉姆斯和大卫-菲兹戴尔同样有机会成为雄鹿队的新任主帅。

两前火箭教练或成雄鹿新帅

基德下课后,原助教乔-佩鲁蒂临危受命,成为了雄鹿队的临时主帅。但是佩鲁蒂的执教成绩相比基德来说也并未好转太多。美国媒体普遍推测,佩鲁蒂“转正”的可能性并不大,除非他能率领雄鹿队在季后赛中至少赢下一个系列赛。

实际上,上述四位候选人,在基德被解雇的第二天,就已经进入了美国媒体的视野。他们正式成为雄鹿新任主帅的候选人,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对于雄鹿这么一支青年军来说,这四人中的任何一人都有足够的资历拿起雄鹿的教鞭。

候选人一:杰夫-范甘迪

几乎每一次有NBA球队的帅位空出,小范甘迪的名字都会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中,但在过去11年的时间里,范甘迪却没有受到任何球队的青睐,他在解说员岗位上的风光,让一些人认为他似乎更加适合坐在麦克风前。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能够成为候选人,也就证明了小范甘迪确实有足够的执教能力,或许只是因为离开主帅位置太久,让一些球队有些不放心。

利用去年夏天的美洲杯比赛,范甘迪彻底证明了自己。率领由发展联盟球员组成的美国队拿下美洲杯的冠军,范甘迪的执教水平得到了广泛地认可,当时就有不少人相信,范甘迪回到NBA球队主帅的位置上只是时间问题。

范甘迪建队的风格深入人心。执教火箭和尼克斯时,范甘迪球队的防守都排名联盟前三,而这正是基德没有做到的。基德未能在防守端充分利用字母哥、米德尔顿、亨森、梅克等人的身高和臂展,如果范甘迪入驻,可以想象雄鹿会成为怎样的一支防守强队。

候选人二:凯文-麦克海尔

和范甘迪一样,被火箭解雇后,麦克海尔也活跃在解说岗位上。同样,被中国球迷称为“冰箱”的麦克海尔,也拥有足够的资历来执教雄鹿。

作为名人堂球员,麦克海尔的执教成绩着实不错。执教森林狼和火箭一共7个赛季后,麦克海尔的执教成绩来到了232胜185负,胜率达到了55.6%。执教火箭的5个赛季中,麦克海尔三次将球队带进季后赛。当然,15-16赛季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毕竟如果不是哈登在15年的夏天太过放纵,麦克海尔也不用为哈登背锅。

不过,麦克海尔在执教风格上相对开放,这对于雄鹿队来说,可能是一把双刃剑。毕竟,虽然雄鹿队拥有不少有潜力的年轻人,但是球队风格不明确却是他们目前很大的一个问题,如果麦克海尔能够给雄鹿队找到一个准确的定位,他竞选的成功率,可能会大大提升。

候选人三:蒙蒂-威廉姆斯

2015年放下鹈鹕的帅鞭后,威廉姆斯便没有再承担NBA主帅的工作。不过,威廉姆斯在联盟中的声望还是相当可观的。现任马刺队篮球运营副总裁的他,也在管理层的位置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这或许会为他争夺雄鹿的帅位增加一些筹码。

在鹈鹕执教时,蒙蒂-威廉姆斯的执教能力受到过不少的批评,但了解鹈鹕的人都清楚地知道,当时鹈鹕正在从克里斯-保罗时代过渡到安东尼-戴维斯时代,球队风格大改不说,还要培养新的核心球员,威廉姆斯的执教难度其实非常大。

候选人四:大卫-菲兹戴尔

这已经不是菲兹戴尔的名字第一次被提到了,早在克利夫兰骑士队换帅流言甚嚣尘上的时候,在热火担任助教时深受詹姆斯喜爱的菲兹戴尔,就被指出可能会接过泰伦-卢的帅位。当时也有消息指出,菲兹戴尔可能会是卢克-沃顿的继任者。不管仅仅只是流言还是确有此事,至少都证明了菲兹戴尔的能力和吸引力。

因为成功地改变了灰熊原本老套的进攻思想,菲兹戴尔的执教能力在联盟中得到了广泛地认可。去年11月下课的时候,就有不少人为他喊冤。

虽然不像洛杉矶是菲兹戴尔的故乡,但密尔沃基对菲兹戴尔的吸引力却远在洛杉矶之上。字母哥和雄鹿队早早地续上了长约,下个赛季雄鹿队也将搬进新的球馆。远离洛杉矶的喧嚣和聚光灯,菲兹戴尔会有一个非常舒服的环境来培养这些年轻人。

不过,尽管这份候选人名单得到了业内人士和球迷的认可,但是密尔沃基雄鹿队高级副总裁却在消息曝出不久后辟谣,亚历克斯-拉斯里在推特上转发了消息,并写道:“赛季还在进行!现在没有候选人,也没有名单。今天到底发生什么了?”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