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两大得分手缺阵深圳咋赢球?莱斯须爆发

粤媒:2大得分手缺阵深圳咋赢球?莱斯须爆发

莱斯与萨林杰击掌

1∶2落后,回到主场的深圳烈豹没有退路,只有今晚的生死战中置之死地而后生,才有赢球希望。按照主帅吴庆龙的话是“少犯错,多拼搏”,才有可能借助主场之利战胜对手。

从实力上分析,深圳烈豹在孟铎和顾全两大得分手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整体实力和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队有着不小的差距。但从实战来看,第一战深圳烈豹队完全有可能战而胜之,可惜的是,第四节后半段,在福特森发起疯狂反击时没能把握住机会,否则的话,深圳烈豹队很有可能现在是以2∶1领先了。

深圳烈豹要想赢球,必须要做到两点才行,其一是小外援莱斯要爆发。过去,小外援莱斯由于来队晚,和全队融合不够,并没有引起对手足够重视。因此,在首战中,深圳烈豹队在缺少顾全这个外线稳定得分点的情况下,莱斯承担起了得分重任,全场砍下了37分。因为认识到了这一点,浙江广厦队在后面两场比赛中限制住了莱斯这个点,使得深圳烈豹队大外援萨林杰陷入了孤军奋战的境地。因此,要想在今晚战胜对手,莱斯这个点要有发挥才行,只有他发挥了,双外援作战时萨林杰肩上的压力就会大为减轻。

其次,深圳烈豹队年轻球员要敢打敢拼。在顾全缺阵后,很少有上场机会的郭晓鹏获得了大量上场时间,这位小将在场上不惜体力地满场飞奔,给球队创造了很多机会。另外,在第三战中,深圳烈豹队虽然在对手福特森复出后上半时出现了14次犯规,但也收获了一位重要得分手,那就是小将杨林祎,他8投5中的三分球,大大缓解了深圳烈豹队内线的压力。

在第三战失利之后,深圳烈豹主帅吴庆龙就曾表示:“我一直在跟队员说,我们是个弱队,有没有战胜广厦的可能?肯定是有,但要逼得对手出错,就得通过积极的防守逼迫对手出错。但第三战我们出错更多,仅上半时就有14次失误。”

还是那句老话,要想在这场生死战中笑到最后,深圳烈豹队还得要靠防守制胜,同时自己要做到尽量不犯错或者少犯错,只有这样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晶报记者 高志明

粤媒:2大得分手缺阵深圳咋赢球?莱斯须爆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