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小将争成花滑男单新王 金博洋有望改变奖牌成色

体坛+记者伊拉报道

冬奥会之后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向来人员不会齐整,但今年世锦赛的男单赛场却并未因几位名将的退赛而丢失太多看点。虽然冬奥冠军及世锦赛卫冕冠军羽生结弦因伤缺阵,另两位世界冠军陈伟群和费尔南德兹也因退役和调整状态高挂免战牌,几位小将对男单冠军的竞逐同样值得一看,而且在他们之中,也将产生一位真正的男单新王。

最有希望占据领奖台者包括日本选手宇野昌磨、美国选手陈巍和中国选手金博洋。在平昌冬奥周期的后两个赛季,这三位选手已经在男单国际大赛的争冠组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只待“老大哥”们表现稍有差池,他们就可以“伺机而动”,而本届世锦赛正是他们施展拳脚、抢班夺权的舞台。

三人中难度占据绝对优势的当属能够在自由滑中完成六个四周跳的陈巍。在冬奥会之前,陈巍保持着赛季不败的骄人战绩,但冬奥一役和上届世锦赛的临场发挥不佳也暴露出陈巍心理方面仍需克服不少难题。能否跨越心理上的最后一道障碍也对他的最终排名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与陈巍相比,看起来更加稳定的宇野昌磨实则更有机会向冠军发起冲击。在去年世锦赛首夺银牌后,宇野昌磨又在本赛季的大奖赛和冬奥会上各自收获了一枚银牌。“全满银”虽然遗憾颇多,但也从侧面证明了他的实力和在大赛中的稳定性。宇野昌磨能否携奥运摘银的气势在世锦赛上乘胜追击也值得期待。

连续两届世锦赛都获得铜牌的金博洋今年则极有可能再次站上领奖台,甚至还有希望更换奖牌的成色。虽然在与两位劲敌同等发挥的情况下,金博洋或许由于节目内容分方面的劣势而不占上风,但对金博洋来说,最关键的还是尽可能地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今年的四大洲锦标赛,金博洋就已凭借自己两套节目零失误的发挥力克表现略有瑕疵的宇野昌磨,在世锦赛上,金博洋只需再次采用同样的策略,把压力统统留给“想法更多”的对手们。

在宇野昌磨、陈巍和金博洋之外,还有其他的新星也对本次世锦赛这样难得的机遇虎视眈眈。两名俄罗斯小将科尔亚达、阿利耶夫以及来自美国的周知方同样具备向领奖台发起冲击的难度配置,如若他们想要比奥运会时的名次更进一步,还需拿出更加稳定的表现。虽然本届世锦赛很大可能会成为新秀的舞台,但以日本选手田中刑事、美国选手阿龙为代表的中生代,以及以捷克选手别列津那为代表的老将,同样有机会在本周期的最后一项大赛中留下让人印象深刻的表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