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雪清揭换帅缘由:原教练战术思想滞后导致三连败

3月19日深夜,一方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换帅。20日,俱乐部常务副总石雪清就此解释说,开局三连败,致使球队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为迅速扭转不利局面,俱乐部果断做出了调整教练团队的决定。

马林下课

对于聘请舒斯特尔接替马林担任主教练,石雪清表示,新帅曾在2007至2008赛季挂帅皇马,率队夺得西甲联赛和超级杯双料冠军,执教经验丰富,执教风格以铁腕著称,善于团结全队。另外,球员时期舒斯特尔的经历也可圈可点,曾任皇马和巴萨两个“冤家”豪门的队长。

而在教练团队调整的问题上,石雪清表示,战绩不佳原因有多方面。2月27日,他与俱乐部新任董事长张霖一同前往济州,与球队见面。当时张霖就向全队提出,一方虽然是中甲冠军,但也是中超升班马,只能排在第15位,队伍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应属于中超下游区段,前面有14座大山要去攀登。实际困难很多,球队磨合也严重不足,3名欧洲外援是在冬窗关闭前夕才正式签约,与本土球员没有磨合,因此也无法形成整体战斗力。此外,原教练团队战术思想滞后,现场指挥出现失误,导致连续三场大比分失利。

石雪清表示,此次聘用以舒斯特尔为首的欧洲教练团队,可以让俱乐部能够更好地学习、借鉴欧洲先进经验,使俱乐部的长远发展更具国际化色彩。希望外教团队能够尽快熟悉、了解球队,尽快摸清、掌握中超对手的情况,科学执教,有的放矢加强训练,在短时间内扭转目前的颓势。石雪清要求全队,能够理解、支持俱乐部决定,坚决服从舒斯特尔教练团队的管理和指挥,树立信心,团结拼搏,为城市而战,为荣誉而战,为大连球迷和家乡父老而战。

石雪清同时代表俱乐部,为球队前三轮的不佳表现向广大球迷深深致歉,衷心感谢他们不离不弃的忠诚和热情如火的呐喊助阵。相信全队一定会用更顽强的表现、更出色的战绩,回报家乡父老。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