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稀哲:韦世豪是最有天赋U23 他入国足需抱学习心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昨天在北京八一中学举办的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上,北京国安的两名球员张稀哲和李磊也应邀参加,共同为北京校园足球的发展尽一份力。在活动后,两人接受媒体采访,张稀哲表达了对韦世豪的欣赏,称他是U23里最有天赋的球员。

张稀哲给小球员签名

张稀哲:韦世豪是最有天赋的U23 以后会进更多球

活动结束后,两位球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张稀哲给那些想成为职业球员的小朋友建言献策,他认为天赋、努力和机遇缺一不可,即使踢得非常好,把握不住机会欠缺运气也是不行的。他还用自己的经历勉励小同学。当初成名过早,起点比较高,张稀哲背负着的期望也很高。如果有表现不如意的地方,达不到外界的预期,他就会调整自己,不要受外界其他因素干扰,更加努力的训练,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张稀哲表示虽然在狼堡踢过球,但是也不了解国内和国外校园足球的差别,在狼堡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看到过外界说的大街上遍地都是踢球的小朋友这种情况。

除了校园足球,张稀哲也谈到了国安,对新加入球队的当红 U23球员韦世豪做出了超高评价,他认为韦世豪是U23球员里最有天赋的,近两场比赛都有进球,以后还会有更多的进球,这位国安的老大哥丝毫不掩饰对韦世豪的喜爱。对于韦世豪此次入选国家队,张稀哲贴心给出建议,他认为韦世豪应该抱着学习的心态,里皮教练会有自己的想法和安排。

张稀哲还表示虽然国安冬窗引进了很多新援,但都迅速融入了球队,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的,相信他们会一场比一场磨合的更好。

李磊:踢后卫比踢前锋更开心

在李磊的采访过程中,因为李磊出身于校园足球,一直踢到高中,所以谈及最多的还是与活动相关的校园足球问题。李磊和张稀哲一样认为现在小朋友的踢球条件越来越好,平台越来越高,希望他们能更好的展示自己,取得更好的机会。

他认为从小投入足球运动,能给小朋友带来荣誉感和责任心,对以后的生活会有帮助,能变得更加坚毅。希望小朋友不要把胜负看得太重,享受比赛的过程。

在谈到踢后卫不容易比前锋出名的问题上,李磊是这样鼓励愿意踢后卫的小朋友:“踢前锋可能一场比赛都没有闪光点,进一个球就闪光了,可是后卫不允许有失误,你可能整场比赛都发挥的很好,最后就是失误了一下,大家都会记住你。踢后卫的人应该是更有责任心的人,比踢前锋更开心。”

最后他还鼓励小朋友要积极面对失败和挫折,他表示过去的事情就已经过去了,前一分钟你可能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被进了一个球,但之前的事情改变不了,要永远往前看,做好下一个技术动作,传好下一脚球,把握好下一分钟最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