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麦蒂入选魔术名人堂 他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奥兰多魔术队今天对外界宣布,NBA名宿麦蒂入选魔术队篮球名人堂。麦蒂本人在魔术队举办的仪式上表示,为魔术效力曾经是他儿时的梦想,后来也得以实现,所以入选魔术名人堂是让他感到很激动的一件事。

奥兰多魔术队名人堂是一个联系过去与未来的纽带,每年举行一次,纪念那些曾经为魔术队取得过荣誉或是为魔术队的建设做出过突破贡献的球员、教练以及管理人员。而麦蒂也是凭借效力魔术期间两届得分王,单场队史最高分,对球队贡献,在奥兰多影响力等综合考量后,于今日正式入选。

麦蒂入选魔术名人堂

麦蒂发言重温“1号”背后故事

麦蒂职业生涯曾经在魔术队打过295场比赛,他还得过两次NBA得分王的荣膺。去年9月份,麦蒂已经入选了美国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不过,得到魔术队的认可还是让麦蒂感到很激动。

“是的,我此前已经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但是今天对我来说是特殊的一天。”麦蒂说道,“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是在佛罗里达的奥本代尔长大的。在我小的时候,我母亲每年夏天都会开车带我去奥兰多打篮球,我那时候就告诉我母亲,我会告诉朋友们,我将来总有一天会穿上魔术队的战袍。”

麦蒂当初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魔术队的,他说自己当时很容易就做出了那个决定,他还曾经告诉过前魔术主教练里弗斯说,魔术队方面不用刻意招募,他会选择主动加盟魔术队。在加盟魔术队之后,麦蒂选择了1号球衣,那个号码是麦蒂成长过程当中最喜欢的魔术球星“便士”哈达威穿过的球衣号码。

“我很激动能够穿上魔术队的球衣,并且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够代表这支球队。很希望我为狄维士一家做到了这一点,十分感激他们能够让我回家乡打球,为奥兰多魔术效力。在这里的四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麦蒂说道,“入选魔术队名人堂让我异常开心,我这一生都在看魔术队的比赛。能够有幸成为魔术队历史的一部分,我真的非常感激。”

前队友现魔术球员齐送祝福

魔术队CEO阿历克斯-马丁斯在宣布麦蒂入选魔术篮球名人堂的纪念仪式上表示:“说你很好地代表了魔术队是一个非常、非常保守的陈述。没有其他人比麦蒂更应该入选魔术队篮球名人堂了。”

NBA官方社媒随后也发出一条祝贺信息,上面写道:“祝贺麦蒂,他已经得以成功入选奥兰多魔术队的名人堂!”

现役魔术队球员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今魔术队领袖阿隆戈登高度评价麦蒂:”麦蒂能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他能打任何一个位置,他是对篮球运动员最完美的诠释。“艾萨克也表示觉得麦蒂在场上真的无所不能。

替补球员富尼耶说:“麦蒂是我最喜欢的NBA球员之一,他身体欣长,运动能力出色,并且能够像控卫一样运球、投篮。”另一位替补球员泰伦斯罗斯表示:“在我看来,麦蒂就是杜兰特的模板。6尺9寸的身高,他能传球、投篮、扣篮,他在进攻端无所不能。他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偶像,我小时候收集了很多他的球鞋、球衣和海报。”

在得悉麦蒂入选魔术篮球名人堂的消息之后,曾在魔术队与麦蒂当过队友的迈克-米勒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向麦蒂表示祝贺,他这样写道:“哇,恭喜我的朋友---麦蒂,我们曾经在一起打过几年球。”

已入选魔术名人堂的成员

奥兰多魔术队名人堂从2014年开始评选成员,在麦蒂入选之前已经有六人入选,分别是前尼克-安德森(2014年)、魔术创始人帕特-威廉姆斯(2014年)、“大鲨鱼”奥尼尔(2015年)、魔术现任老板里奇-迪沃斯(2016年)、“便士”哈达威(2017年)、吉姆-休伊特(奥兰多本地的开发商及银行家,于1986至1989年间花了将近四年的时间为他的家乡带来了魔术队。他于2017年入选魔术队名人堂)。

麦蒂魔术时期主要成就

在1997年的NBA选秀大会上,麦蒂以高中球员的身份在第首轮第9顺位被猛龙队选中。在猛龙队打了几个赛季之后,麦蒂于2000年夏天以7年9300万美元的合同加入奥兰多魔术队,之后一直效力到2004年夏天才离开魔术队,加盟火箭。麦蒂两次夺得NBA得分王都是在魔术队,第一次是2002-03赛季,第二次是2003-04赛季。

麦蒂在效力魔术队期间曾经于2004年在对阵奇才队的一场比赛当中砍下过62分,这一魔术队的单场得分纪录至今无人能破。魔术球员单场得分最高的前四名当中有三个都是麦蒂所得。在魔术队队史上,总得分超过麦蒂的球员只有德怀特-霍华德和尼克-安德森,而他们两人在魔术队效力的场次都是麦蒂的两倍。

2004年 NBA全明星

2003-04赛季 得分王

2003-04赛季 NBA第二阵容

2003年 NBA全明星(东部票选第一名)

2003年 体育新闻栏目评选的职业运动员典范之一

2003年 总经理投票最有运动能力球员

2003年 《体育画报》儿童票选“最喜欢的运动员”

2002-03赛季 得分王

2002-03赛季 NBA第一阵容

2002 NBA全明星

2001-02赛季 NBA第一阵容

2001年 NBA全明星

2000-01赛季 进步最快球员

2000-01赛季 NBA第二阵容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