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慧眼识珠!银狐让老将焕发第二春 俩新人谁成奇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参加中国杯的国足名单中,只有彭欣力和谭龙属于真正意义上的新人,获得接受里皮考察的机会。中国杯,以及接下来的一系列热身赛,他们会征服银狐,从而拿到前往亚洲杯的门票?

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谭龙终获里皮青睐

慧眼识珠!32岁“老将”得到里皮提拔

尽管如今U-23球员成为热点话题,韦世豪、何超等人都成为里皮的爱将,但自银狐来到国足,一些不受青睐的“老将”重新获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而在这些老将中,富力的肖智绝对是“大器晚成”。2017年的5月,里皮建立了国家二队,不仅给了许多年轻球员出头的机会,而当时入选国家二队的肖智,随后又被里皮提拔到国足。

而且已经32岁的肖智也在里皮的麾下一飞冲天,在12强赛末轮面对卡塔尔的较量中,肖智为球队打入扳平球,而这也是其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的首球。对于里皮,肖智曾经如此表达他的感情,“感谢里皮!他是世界级名帅,我们都十分佩服和信任他,他带给我们的最大不同就是,现在我们从内到外,都更加自信了。”

尽管只是点评里皮对于球队的帮助,但如果不是里皮,肖智可能只是中超赛场为外援甘当绿叶的普通一员。实际上,在中超赛场,肖智是为数不多能力压外援踢上首发的本土前锋之一。只论名气,肖智肯定不如郜林,就是在国足锋无力需要解决的情况下,里皮将“老将”肖智带到了国足。而事实也证明里皮的慧眼识珠,作为富力的桥头堡,肖智的做球能力令扎哈维受益匪浅,在国足,肖智的牵制作用同样可圈可点。与年轻球员相比,肖智绝对是银狐执掌国足教鞭的一次“妙笔”。

多将“得宠”,只因银狐

2017年5月份的那份国足二队名单中,最终得到国足召唤的球员,除了肖智外,如今随队出战中国杯的还包括了贺惯、何超、刘奕鸣、邓涵文,抛开U-23小将不说,里皮抛出大国家队的概念并非“空头文章”。此外那份名单中的李磊,也曾一度入选过国足一队,只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李磊最终无奈退出。至少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里皮有李磊、姜至鹏和李学鹏3将可用,谁能占据主力位置,还得靠在联赛中的发挥。

尹鸿博实际上在高洪波时期就得到过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但真正上位却是在里皮执教球队之后。虽然未能随队参加这一次的中国杯,不过这与尹鸿博目前有伤在身有关。此外,两大国足的老面孔赵旭日和郑铮,也是在里皮成为国足主帅后焕发第二春,都得到重新回到国足的机会,而且成为球队的常备。

当然,里皮执掌国足教鞭以来,最大的关注对象还是年轻球员,包括没有进入这一次名单的高准翼在内,以及何超、邓涵文、韦世豪和刘奕鸣,都是由里皮一手提拔。但为了明年的亚洲杯,里皮提携新人的脚步还没有停下,而随队出战中国杯的两位新人能不能留下?

郑智又一接班人接受考察!谭龙早该入选?

彭欣力实际上并不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卡马乔时期,彭欣力就曾经得到过西班牙教头的赏识,但彭欣力的首次国足生涯只是昙花一现,2012年在世预赛国足和约旦的比赛中进入大名单之后,就再也没有得到机会。没有机会,也与彭欣力在联赛中表现一般有关,2015和2016这两个赛季,彭欣力的28次出场没有进球和助攻入账,但上赛季在重庆彭欣力获得了27次首发机会,取得2粒进球和2次助攻,抢断次数更是高居中超第2。

而且当年效力恒大,彭欣力还有一段与里皮共事的经历,加上在中超有着高光的表现,得到里皮的提携就是水到渠成。但彭欣力想要在国足站稳脚跟绝非易事,特点与他相似的黄博文、蒿俊闵以及吴曦等人,出场顺位都排在他之前,即便里皮利用这一次中国杯的机会“重点考察”,彭欣力面对威尔士这样的强队也要有所表现才行。

亚泰的谭龙则是真正意义上首次入选国足,在30岁的年龄才得到机会,谭龙也属于大器晚成的一类。不过实际上,谭龙上赛季的表现就已经让球迷呼吁里皮将其带到国家队,29场(22场首发7次替补)比赛,出场2080分钟的情况下打进8球助攻5次,这样的数据对于本土球员来说已经堪称惊艳。尤其是在亚泰这样实力相对一般的球队,谭龙能打出这样的数据绝对难能可贵,虽然去年没有得到前往国足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所谓好饭不怕晚,中国杯谭龙会成为里皮麾下的奇兵?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