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九轮 中国逼日本提前三局认输

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

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8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继续进行,循环赛第九轮,姜懿伦领衔的中国队两次后手拿到三分,第七局拿到四分,最终以11-4迫使日本队提前三局握手认负,中国队夺得两连胜。21日早晨07:00,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交锋。

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参加了平昌冬奥会的王冰玉的队伍缺席,姜懿伦的队伍代表中国出征,具体阵容为一垒焉会、二垒姜馨迪、三垒王芮、四垒姜懿伦,替补为姚茗悦。前五场比赛,中国队击败了瑞士队,取得开门红,但随后分别输给了瑞典、捷克和加拿大队,上一场,中国队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以8-7逆转俄罗斯队,收获第二胜。

循环赛第九轮,中国队迎战日本队,后者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四垒为来自日本山梨县托莉-科纳(Tori Koana),这支队伍参加过上赛季的冰壶巡回赛,但表现平平,总体成绩不如姜懿伦,中国队如果延续对阵俄罗斯的强势,有机会战胜日本队。

首局,中国队防守严密,姜懿伦击打成功,自己的红壶停留在圆心,日本队最后一投力量过大,出现了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没能抵挡住日本队的强势,后者成功运用边区占位战术,在打定成功后收获两分。

第三局,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展开猛攻,焉会边区占位,姜馨迪、王芮和姜懿伦接连投壶,大本营内有四只中国队的红壶,日本队最后一投击打效果不好,逆时针留下线路,中国队成功清理掉对手的黄壶,虽然有一只红壶跟着滑出大本营,但仍然有三只壶形成得分壶,中国队在拿到三分后,以4-2占先。

第四局,先手投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姜懿伦的两分牵制只让日本队得到一分。第五局,中国队再次后手,姜馨迪和王芮的击打、粘壶恰到好处,为队友创造有利局面,姜懿伦虽然第一投出现失误,被日本队两分牵制,但她第二投手感极佳,双飞成功,打走了日本队相关的两只壶,三只红壶得分,中国队收获三分,以7-3扩大战果。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控分成功,日本队虽然机会不多,但还是依靠打定拿到一分。第七局轮到中国队后手,日本队中区占位防守,焉会和姜馨迪连续旋壶进营,王芮和姜懿伦击打果断,关键时刻,日本队四垒打甩失误,自己的黄壶也飞出大本营,随着姜懿伦投壶进营,中国队获得四分,以11-4领跑,日本队提前三局认负,中国队收获两连胜。

明天早晨7:00,中国队将迎战韩国队,后者派出了平昌冬奥会亚军班底,在这次世锦赛依然状态不俗,中国队将面临一场硬仗。(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