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子全能夺7年首冠 章瑾:感谢教练不离不弃

比赛中的章瑾

腾讯体育3月20日(文/车莉)2018年体操世界杯斯图加特站结束了全部比赛争夺,章瑾以四项总分53.431分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子体操7年来的第一块全能金牌。章瑾表示,能跟名将同场竞技感到很荣幸,这个金牌是对她的鼓励,接下来的目标是站上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赛场,“一步一个脚印的来。”小姑娘说道。

作为国际体联分站赛之一的斯图加特站是全能赛事,只设男女全能两块金牌,所有选手都需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中国体操队此次派出了男队孙炜,女队章瑾的阵容。女子全能历来是中国队的弱项,章瑾去年参加了斯图加特站的比赛,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今年的目标是锻炼自己,发挥出最佳水平。

最终,小将章瑾发挥出色,战胜各路高手以四项总分53.431分获得冠军。对于在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上处于弱势的中国女子体操来说,章瑾的这枚全能金牌可谓意义重大。尽管只是世界杯分站赛,但这个冠军是7年来中国女队的第一块全能金牌,对于提升中国女队的信心,以及对于章瑾本人冲击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章瑾在接受腾讯独家专访时也表示:“能和国际名将同场竞技感到非常荣幸,俄罗斯和德国的两位选手也是非常优秀,很幸运地获得冠军,感到非常开心。”

当被问到之前是否想过自己能站上最高领奖台,小章瑾的回答很实在,她说:“有想过一点点,但又不敢太想。”对于接下来的目标,章瑾说先是亚运会,再下来就是世锦赛和奥运会了,“但前提是一步一个脚印的来”。

夺冠之后,章瑾最想和她的两个教练说:“谢谢你们这五年的不离不弃,从我来到国家队什么都没有和不会,把我带到现在,谢谢你们,有你们的辛勤培育才有今天的我,我会继续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