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两周后恢复室外训练 亚运会目标百米冠军

苏炳添在室内世锦赛摘银

腾讯体育3月20日北京(文/张楠)“我现在的……可能是更有责任感了。”就在今天中国田协“我要上奥运”活动中,苏炳添作为推广大使从广东来到北京出席了活动。活动之后,当人们问他即将为人父的改变,苏炳添眼睛笑成一道缝,甚至还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自田径室内世锦赛夺得银牌之后,苏炳添一直留在家中休息,今天中国田协的活动也是世锦赛之后第一次亮相。对于大众选手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而举办的“我要上奥运”活动,苏炳添也觉得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可以让更多的普通人能够登上奥运的舞台上。

回到国内后,苏炳添透露这一周才开始进行正式的训练,之前一直在进行康复和调整。两周之后,他将前往香港进行下一场的集训计划,也就是正式开始室外赛百米的训练。按照目前的计划,他的第一站室外赛将在今年上海的钻石联赛,之后除了要去参加美国尤金站的比赛,他还给自己提交了一个魔鬼赛程,就是前往欧洲参加四站比赛,其中包括今年刚刚推行的世界杯的比赛。从室内赛的提高来看,外界也普遍看好他今年的室外站百米的比赛能够得到进一步突破,而苏炳添也认为有了60米的提高,理论上百米是应该有可能突破的,但是一切还要真正在比赛中去体现才能证明:“今年报了那么多比赛,还是希望能够为亚运会有个调整和缓冲,能不能实现百米的突破,还要看当时自己的身体状况。从经验上来看,肯定有所积累,但还要看后面的锻炼。”至于亚运会,苏炳添从个人的角度来讲,还是想拿下冠军,或者尽量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室内世锦赛结束回到国内,苏炳添颇有深意的发了一条微博,把自己的世锦赛银牌送给了“你们”,也等于对外宣布,妻子林艳芳怀孕,而自己要做父亲的好消息。今天的活动也是苏炳添“官宣”之后第一次公开亮相。谈到身份的转变,苏炳添着实还有些不好意思:“现在确实应该更有责任感了……怎么说呢……”说到这里,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还在努力中,在这样的时间里,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希望后面比赛也能有更好的表现。”显然,沉浸在幸福中的他,还难掩初为人父的喜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