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挺:谁轻视大连谁就会吃亏 U23身价虚高非好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趁着国安客场打大连,北京体育《足球100分》专访了昔日老臣周挺。在专访中,周挺透露,自己曾想在去年年底退役,但在大连遭遇困境后选择留下,此外周挺表示,U-23球员身价虚高不是好事。

周挺防守奥斯卡

输上港0-8很正常,身体仍能适应中超

大连的首轮比赛对阵上港,结果输了0-8,但周挺表示,在双方实力差距明显,而且大连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丢8个球很正常,“所有人都没想到,包括我自己!当然比完赛下来一想,这太正常了,上港的外援内援啊,磨合程度都比你强,而且开场不到1分钟就丢球了,0-8很正常。”随后周挺表示,这是升班马应该交的学费。

此外,周挺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还能适应中超,“第一场打上港的时候,整个球队出现了发懵的状态,大家都没有反应过来,上半场一直在抢球、防守,体能出现了问题,但下半场跑开了就好了。对于我来说踢中超还可以,没有说特别吃力。现在基本是首发了,要准备好踢满全场的准备。”

老将不容易

曾想去年退役,因大连队遇到困难最终留下

周挺透露,实际上帮助大连冲超成功后,自己曾经想过退役,“其实我想过上赛季踢完中甲退役,但我觉得吧,在那个时候收了,太不像我的作风了。知道投资方撤资的消息,我完全可以退役了,完全没必要吃这个苦,实在想踢可以找其他地方踢。但这不是我的作风,好的时候不走,球队出现困难的时候走,我一走球队就散了,所以我决定留下帮助球队做点什么。”

而且周挺表示,自己会在大连选择退役,“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的选择也就是在大连队,其他队不会去了,当然我的身体允许,也需要俱乐部要我,我不能赖在这,有几个俱乐部要40岁的球员?现在踢到39岁,都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俱乐部开开心心接受我,这才能回到足球本身的意义。”

周挺在比赛中防守

谁看轻大连谁就会吃亏,U-23球员身价虚高非好事

谈到大连去年的冲超成功,周挺表示,大连以中甲第1名的身份冲超让外界惊讶,现在虽然连败,但谁看轻大连谁就会吃亏,“去年大家也没想到大连会以第1名的成绩冲超,只是感觉我们能冲,包括我们心里也没底。谁也不能看轻我们,谁看轻我们就得吃亏,包括我们的外援,我们的年轻球员只是没爆发出来而已。”

在被问及自己23岁的时候能值多少身价时,周挺表示,现在的U-23球员身价普遍虚高,“我啊,怎么还不值个百八十万!现在所有U-23球员的能力真的能达到他们的这个身价吗?你完全超过了当时的郑智和孙继海,送到英超,有几个人能出现在18人名单?都是市场炒出来的价格,这个真对他们没有好处。”

一直关注国安,提升防守不能只靠一名球员

虽然已经是大连一方的一员,但周挺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国安,“我有时间一直看国安,最起码看个集锦嘛,重点看边后卫,看防线。李磊踢球勤勤恳恳,但我觉得吧,从边后卫的角度来看,他的能力没有问题,不过防线要固若金汤需要磨合,不是一个人能力强,防线就强。最重要的一点,国安不是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对防线尤其是边后卫,如何去平衡攻守非常非常难。”

国安和大连在冬窗都进行了换血,周挺表示球迷需要耐心等待球队出成绩,“换这么多人,不可能又要成绩,又要培养年轻球员,中国没这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需要时间。”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