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嘲讽西蒙尼:复制埃梅里蠢招 功利者不能总占便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发表文章批评西蒙尼战术保守,复制了埃梅里在欧冠巴黎圣日耳曼客场1-3输给皇马时的换人败笔。

西媒嘲讽西蒙尼

这篇是《世界体育报》记者哈维尔-博斯克的专栏文章,他首先指出西蒙尼在马竞1-2输给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里犯下的错误。那场比赛,马竞早早1-0领先,第80分钟换下格里兹曼,西蒙尼显然保守思想作祟,又想像过去一样守一个小比分胜利。没想到格里兹曼下场后,对方中后场压力减轻,大举进攻,第82、91分钟连进两球,于是马竞1-2被逆转了,落后巴萨8分变成11分。这种战例,世界足坛比比皆是,你的最厉害前锋哪怕站在场上,都可以牵制对方。

哈维尔-博斯克举了一个最近的典型战例,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皇马3-1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里,巴黎主教练埃梅里也出现过这种蠢招。比分1-1时,第66分钟埃梅里把卡瓦尼换下了,他可能觉得有一个客场进球的平局挺不错了。但皇马主教练齐达内可不这么想,巴黎的卡瓦尼下场了,皇马那边先是在第68分钟换上贝尔,后在第79分钟换上了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正是阿森西奥策动了随后的2个进球,皇马3-1逆转拿下巴黎。

哈维尔-博斯克这篇文章最后还举了一个著名的例子,同时他解释了细节上的不同,这就是1999年在诺坎普球场举行的欧冠决赛,拜仁被曼联逆转一役。拜仁换下马特乌斯,随后被曼联两球逆转。这个案例从结果上,与西蒙尼、埃梅里两场相似,但细节上并不完全一样,比如马特乌斯不是中锋,希斯菲尔德的执教思想与西蒙尼不一样。

哈维尔-博斯克指出:“西蒙尼常常1-0完成任务,但不能总这样靠功利主义获益,主教练战术思想上的保守,不可能永远在球场上奏效,西蒙尼必须承认自己犯了错。”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