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舒斯特尔首堂课:要勇敢!要有侵略性!要进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舒斯特尔出现在大连一方的训练场上,正式接过球队的教鞭。在率队完成首堂训练课后,舒斯特尔表示,“我很满意今天的训练课,很紧凑。”舒斯特尔对球队情况十分熟悉,他急于解决进球难的问题。

舒斯特尔首堂课:要勇敢!要有侵略性!要进球!

舒斯特尔

需适应中国联赛环境

舒斯特尔来华之前,已经有四年时间没有从教,而且从未来华执教,对于中国和中超联赛德国人是陌生的。舒斯特尔说,“我曾经来中国两到三次,分别是跟皇马、勒沃库森和马德里竞技,当然那是球员时期。成为教练后,我还没有来过中国,我在西班牙也知道,中超有很多著名的教练、外援,中国足球现在发展的速度很快。但很遗憾,中国的联赛在西班牙没有直播,我看的比赛不是特别多,现在,我必须要适应新的环境。”

满意队员训练课表现

还没有倒过时差的舒斯特尔,匆匆忙忙的率领大连一方队完成了他接手后的首堂训练课。舒斯特尔对球员们的表现赞不绝口,“我很满意今天的训练课,很紧凑,强度也很大。我很理解,当新教练来到一支球队后,球员们肯定会在训练中竭尽全力表现,让教练认识他,把自己的实力展示出来。我到队还不到一天,我要花更多时间来熟悉这支球队。经过一段时间,我会对球队有一个更加完整的认识和了解。”

大连一方队开局三连败,舒斯特尔会是这支球队的“救世主”吗?舒斯特尔说,“新的教练团队到来,要把新的足球战术理念灌输给球队,这需要大家努力去适应。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是这样,需要在比赛和训练以及联赛的走势上,对球队进行调整。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需要在最短时间内了解球员和这支球队,根据训练和比赛的深入,才能去确定目标。在整个过程之后,目标可以去提一提。现在,球员的态度都很好,球员们对训练也很有兴趣,我觉得过一段时间再去提目标。”

着急解决进球难题

舒斯特尔的执教风格,外界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四年之前的西甲联赛,当时德国人执教的是马拉加队。“我执教球队的理念还是比较简单。第一,要踢得很勇敢,勇敢的意思,是在主、客场的表现要一样。第二,要尽可能去控球,把控球率提高。第三,要踢得有侵略性。第四,需要进球。大连一方队前三轮联赛还没有取得进球,这是我比较着急的,球队要尽早取得进球。基于以上几点,我会去训练和工作。”

大连一方队中最大牌球员无疑是卡拉斯科,比利时国脚三轮下来没有任何斩获。舒斯特尔对卡拉斯科本人是非常有信心的,并认为他没有打破进球荒也是很正常的。舒斯特尔说,“他刚从欧洲来到中国,他需要与中国球员熟悉,中国球员也需要跟他熟悉。我们会根据球员们的特点,将他们的优点挖掘出来。一支好的球队,不仅需要依靠某个球员或某几个球员去进球,还应该有很多进球方式,要有运动战、角球、任意球。对于这些方式,我们会很充分的准备和训练。”(子小)

【相关推荐】

舒斯特尔首堂课:要勇敢!要有侵略性!要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