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最具统治力榜难服众 科比菲鱼纳达尔何以落选?

伍兹(资料图)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ESPN近日评出1998-2018年间20名最具统治力运动员排名榜单,伍兹占据榜单首位,费德勒、舒马赫和梅威瑟也榜上有名。尽管很多明星登榜让人心服口服,但就像梅西和C罗谁更牛永远存在争议,这份名单一经发布也受到些许质疑,毕竟几位天王成为看客不免让人鸣不平。

赛场战绩是王道,这也是为何有过“情妇门”丑闻的伍兹不仅占据一席之地,还最终坐上第一宝座。别忘了,他从1997至2008这十年间拿14座大满贯,而从1996至2013年总共赢79个美巡赛冠军,距离纪录保持者史立德的82个冠军仅差三个,如果伍兹占据榜单之首是仁者见仁,在榜单占据一席之地是毫无争议。

瑞士天王费德勒跻身榜单并排名第5也是众望所归。与伍兹相比,费德勒的更不可思议之处是至今仍霸道,去年收获澳网和温网桂冠,2018年成功卫冕澳网,拿到20个大满贯,稳坐男子大满贯冠军榜第一位。而费天王如日中天,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他的大满贯夺冠步伐不会停止。

此外,小威和德约分别排榜单第12和第15,其中小威从1999至2017年共拿到23个大满贯冠军,统治女子网坛长达二十年,榜单怎能没她!而德约12座大满贯在手,其中包括6座澳网奖杯,这就是登榜的最有力筹码。

还有两位拳王榜上有名,梅威瑟排名第8位,你可以反感他的土鳖式炫富,但这位“漂亮男孩”从1996年首胜到2017年TKO麦格雷戈赢得跨界大战,二十年间他保持50战全胜的惊人纪录。而帕奎奥居榜单第19,作为拿到8个级别世界拳王金腰带的第一人,进榜是当之无愧。

车王舒马赫不会成为榜单遗珠。德国人共赢得7次F1车手总冠军,纪录至今无人能敌。而2000至2004年的五连冠更是统治力有多强势的体现。

菲尔普斯无缘榜单

任何榜单都会有遗珠之憾,ESPN的这份榜单也难以完全服众,例如16个大满贯得主纳达尔落榜就是意外。西班牙人大满贯数量仅需仰视费德勒,还有法网十冠王头衔,将其排除在外注定得罪人。而菲尔普斯成局外人更是被吐槽,难道奥运23金和世锦赛26金都没资格?可拥有100米和200米纪录的博尔特上榜,为何游得最快的菲鱼名落孙山?

詹姆斯是NBA惟一入选的球员,科比的落选则让人大跌眼镜。“黑曼巴”的五冠来自2000至2002年的湖人王朝、以及2009至2010的两连冠期间;而“小皇帝”直到2012年才首次捧起奥布莱恩杯。在20年的这个时间跨度内,2003年才进入NBA的詹姆斯为何能排在第二?

足球方面,梅西和C罗入选没毛病,问题是罗纳尔多缺席。“外星人”在1998年和2002年打进世界杯决赛,尤其是2002年荣膺金靴并率队登顶,为何不受待见?榜单就是众口难调,不过在伍兹、舒马赫、费德勒、梅威瑟、博尔特登榜的问题上,大家都能做到抛开成见达成共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