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世锦赛杂技娃冲击大满贯 李香凝孤军作战

扎吉托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 作为仅次于冬奥会的重量级比赛,2017/18赛季花样滑冰收官之战世锦赛即将在意大利米兰揭开战幕。在女单项目上,由于梅德韦杰娃因伤退赛,扎吉托娃在进入成年组首个赛季就拿下大满贯,目前几无悬念。

由于右脚伤病反复,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娃最终做出了退赛决定。这样一来,不仅自己世锦赛三连冠伟业成为泡影,也让原本被认为将在米兰展开“复仇”就此折戟。在最强甚至唯一的对手退出利好下,队友兼同门师妹、新科奥运冠军扎吉托娃之于金牌,可以说是板上钉钉。不出意外,这位15岁的新科奥运冠军,将完成了总决赛、冬奥会和世锦赛的大满贯壮举。而加上B级赛、欧锦赛和全俄等,她将很有可能以不败战绩结束成年组第一个赛季。

平昌铜牌得主、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虽然在技术难度上略有不及,可却是唯一理论上有可能战胜扎吉托娃的人。而朝后看,她在银牌的位置上也与其他对手拉开了一段距离。即便冲金未果,也大有希望继去年之后,再收一枚世锦赛银牌。

在15年拿到银牌之后,日本名将宫原知子16年跌到第五、去年则因伤退赛,本赛季回归之路也可谓一波三折。在平昌与领奖台一步之遥的她,能否突出重围再登领奖台,让我们拭目以待。

面对以上三位强敌,从体能和技术状态上,东道主老将科斯特纳完全处在下风。即便拿出完美的发挥,夺牌之路也困难重重。但作为现役女单硕果仅存参加过四届奥运,而且还有冲击2022年北京打算的宿老,科斯特纳能出现在赛场,就足够赢得掌声和尊重。

四大种子之外,其余选手们表现同样值得一看

一半为了补偿一半算是最后机会,日本女单的第二个名额,并没有给平昌表现抢眼的坂本花织,而是落在樋口新叶身上。如果她和宫原知子其中一人有了闪失,没有拿到明年世锦赛的满额席位,那么最终又将展开一场对内厮杀的腥风血雨不说,个人也将面临失宠与裁判的困境。

美国队同样面临人选上的困难:因为冰鞋问题,陈楷雯也不得不退出本次世锦赛,原本她的名额应该由老将瓦格纳递补。可正在与美冰协闹矛盾的瓦格纳,一不做二不休,将机会给了实力并不占优的玛利亚.贝尔。加上同样在平昌铩羽而归的长洲未来和田纳尔,美国女单的米兰之路将会非常坎坷。

就这样,美国三姝将与加拿大名将戴尔曼、俄罗斯三号索特斯科娃、韩国名将崔多彬等二线高手展开角逐。

上届世锦赛排在14位的李香凝,将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正处发育期的她,在跳跃难度和动作质量上已完全不占优势,挺进前十的可能已然渺茫。中国女单在北京周期的崛起之路,依然在迷雾中摸索。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