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检验国足真实水准 热身赛之王再造大惊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尽管中超的比赛已经令人大呼过瘾,但此时一项更令人关注的赛事就要上演。本周进行中国杯的赛事,国足将在南宁迎战乌拉圭、威尔士和捷克这些强队。作为寄托国人情感的龙之队,焉有不吸引眼球的道理?

中国杯检验国足成色

乌拉圭、捷克、威尔士将是本届赛事的参赛队,这比去年的球队实力更强,而且,这几支球队不乏大牌球星,比如苏亚雷斯、贝尔、卡瓦尼等等。光听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就会对国足下周的比赛充满期待。

显然,和首届如同走过场般的中国杯相比,本届赛事参赛球队的“诚意”更足,完全不必担心去年克罗地亚等队派二队甚至三队参赛的尴尬。就拿威尔士来说,主帅吉格斯已经承诺,会让他们最大牌的球星贝尔正常参赛。此外,由于这是吉格斯在威尔士国家队的首演,因此根据来自英国的消息,威尔士的国脚们必然会在中国杯上全力以赴,力争帮助吉格斯这位威尔士传奇赢得一个开门红。

贝尔抵达

作为本届中国杯赛事唯一打进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乌拉圭更是大牌云集,卡瓦尼、苏亚雷斯、卡塞雷斯、佩雷拉等球员会悉数到达中国。考虑到国足首轮对阵威尔士,斗胆预测国足赢的话,第二轮极有可能对阵乌拉圭,这对于国足的热身价值,非常高。就连可能是最弱的捷克也诚意十足,熟悉欧洲联赛的人对于达里达、斯科达和卡拉斯这些名字一定不会陌生。

而且有意思的是,如果实力来划分,那么乌拉圭、威尔士和捷克恰好可以归为目前世界足坛的第一、二、三档次的球队,在和这些球队的比拼中,国足究竟能够归为第几档次,也就一目了然了。这样来看,中国杯对国足认清自身实力和定位,也有很重要的意义。

里皮研究

热身赛之王再起航

虽然中国足球水平并不算高,但多年来国足在与众多世界一线强队的较量中,竟然也有不少值得夸耀的战绩。荷兰人阿里-汉担任国足主帅期间,曾经率队战平过来中国“走穴”的巴西国家队,尽管比赛的商业味道很浓,但从世界冠军手下全身而退,还是能让许多国足球迷乐上一乐。

朱广沪时代,国足曾经在2005年10月份远赴欧洲同德国队交手,最终仅仅以0比1小负。不到一年后,世界杯前夕,法国队选择与中国队进行热身,最终3比1轻取国足,现在人们对于那场比赛的印象,更多停留在郑智踢断西塞小腿的灰色记忆中,但平心而论,那场比赛国足其实踢得不错,能够打进1球也出忽许多人预料。四年后,国足又和法国进行了一场热身,没想到迎来了对阵世界强队历史上的一次经典胜利——他们竟然1-0赢了亨利等传奇球星压阵的法国。

武磊最近在联赛中状态不错

正是因为在一些非正式大赛中偶有精彩发挥,因此很长一段时间内,国足都博了一个“热身赛之王”的雅号。不过,在去年11月的两场热身赛,中国队连接与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过招,结果两战皆墨、一球未进,净丢6球。而在即将到来的中国杯当中,国足在和乌拉圭这样的世界强队的过招中,能不能重新为我们带来惊喜,值得关注,更值得期待。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