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增轮换收成效 关键球处理过于草率

辽篮双加时险胜北京

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比赛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北京男篮。经历了上一场的失利,辽篮主帅郭士强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派出更多轮换球员,这一变化也收到成效,辽篮在上半场最多时领先对手多达31分。不过下半场,辽篮的防守强度开始下降,北京男篮趁机一路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辽篮的进攻端几次处理球过于草率,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平。首个加时赛,李晓旭发挥出色连得4分,不过北京男篮依旧顽强,比赛再次被拖入到加时赛。最终,经过两个加时赛的死磕,辽宁男篮以123:119艰难取胜,总比分2:1领先,拿到这一系列赛的赛点。在昨晚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广东男篮92:95负于新疆队 总比分被扳为1:2。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至关重要,获胜的一方将占据晋级形势和心理上的绝对优势。郭士强大胆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钟诚顶替韩德君进入首发,前者在开场后帮助辽篮拿到第1分。与前两场不同的是,郭士强派出了更多球员进行轮换,12名队员全部登场。第一节开场不久,卫猛就换下钟诚登场,尽管前两场比赛并没有出场,但是卫猛在这宝贵的3分多钟却打得相当高效,先是中投得到2分,紧接着在防守中完成一次抢断,随后又成功防下北京队大外援汉密尔顿。

值得一提的是,辽篮在本场比赛一改之前开局被动的局面,攻防两端发挥出色,首节只让北京男篮得到19分,最多时曾领先对手多达31分。然而,领先后的辽篮防守强度开始下降,多次出现盯人不紧,导致比分在第四节被追平。其实,辽篮本有机会在常规时间内结束战斗,在汉密尔顿不在场时,却没有选择冲击内线,而且进攻出手过于草率。赛后,谈及对于球员的轮换以及被对方拖入加时赛,郭士强解释称:“考虑到韩德君受伤,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以及轮换。下半场球队的体能和防守质量下降,让对方将比分追上,好在最终赢下了比赛。”

哈德森依旧状态神勇,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除了在外线频频开火之外,他多次突入内线制造杀机。进入加时赛,正是凭借哈神的稳定罚球保住了胜果。不过,大外援巴斯依旧表现低迷,只得到5分。“双子星”郭艾伦与赵继伟联手砍下37分,其中赵继伟在外线投中5记三分球。另外,韩德君带伤砍下13分13个篮板,李晓旭进账16分7个篮板,特别是在加时赛中,他连得4分,帮助球队奠定了胜局。

接下来,双方将移师北京男篮主场进行第四场的较量。

记者 李庆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