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穆帅大骂球员用心良苦 盼博格巴们知耻后勇

腾讯体育讯(文/Gabriele Marcotti, ESPN作者) 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布莱顿,最终红魔2-0轻取对手。虽然如愿晋级,然而穆里尼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依然给球队蒙上了一层阴影,因为当时“狂人”再次批评了曼联球员的表现,他甚至还点出了卢克-肖、瓦伦西亚这两位边后卫的名字。“我们的后防球员,经常需要10至12次传递才能把球交给前卫线上的队友,而锋线球员更是形同梦游!”穆里尼奥的言辞不能说不犀利。

ESPN:穆里尼奥大骂曼联球员用心良苦

在个人整个执教生涯中,穆里尼奥的讲话风格始终没有发生过本质上的改变,当“狂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肆批评球队表现、甚至不惜指名点姓的指责某些球员的时候,外界肯定会产生这样的疑虑:曼联主帅为什么会这么说?难道是他希望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来达到某些其它的目的吗?球迷、媒体有这样的猜测,也并非没有道理,因为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穆里尼奥的确是非常高调,他也成功的站上了媒体的风口浪尖。

在上周中进行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西甲劲旅塞维利亚,最终红魔意外的在主场以1-2负于对手,并且惨遭淘汰。在上周五召开的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用了长达12分钟的时间来批评曼联在欧冠联赛中的表现,不过当时“狂人”也明确表示,输给塞维利亚的结果绝对谈不上是“前所未有的悲剧”,同时他还提醒媒体记者,自己曾经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两次率队击败弗格森麾下的曼联。

此外,穆里尼奥甚至坦率的指出,有“多名”塞维利亚球员,能够在目前这支曼联队中打上绝对主力。在通常情况下,恐怕也只有球迷、或者是“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媒体,才会在大战之前在两支即将交战的球队中选出所谓的“混编最佳11人”。更加令人惊讶的是,穆里尼奥还提醒球迷、媒体,在谈到曼联的历史时,千万不要总是念念不忘弗格森时代的辉煌和伟大,因为莫耶斯、范加尔执掌球队的那3年,同样已经写入了曼联的历史当中。穆里尼奥的这番话虽然难听,但的确也是事实。

穆里尼奥甚至还拿自己与瓜迪奥拉的境遇进行了一番对比,按照“狂人”的说法,当瓜迪奥拉入主伊蒂哈德球场的时候,曼城队内拥有阿圭罗、德布劳内、斯特林、奥塔门迪、费尔南迪尼奥、大卫-席尔瓦这样的明星球员;而他本人刚刚登陆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时候,红魔阵中充斥着一群无名之辈(当然,德赫亚是个例外)。客观的说,穆里尼奥的此番表态也说得过去。不过耐人寻味的是,穆里尼奥对于埃德-伍德沃德的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然而所有人都心中雪亮:在范加尔时代,这位曼联俱乐部副主席、首席执行官所签下的每一名球员,都进不了穆里尼奥的法眼。

笔者无法洞悉曼联俱乐部内部的所有细节,因此也无法透彻的分析出穆里尼奥近来这一系列犀利言辞背后真正的原因。但是毫无疑问,曼联主帅完全可以以一种更加委婉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比方说,在欧冠淘汰赛黯然出局之后,穆里尼奥完全可以这么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糟糕、非常令人失望的结果,我和我麾下的弟子们绝对应该做得更好。曼联球迷是梦幻般的,他们配得上更好的结局,接下来我和我的球员们将为此而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而在足总杯主场击败布莱顿之后,穆里尼奥完全也可以这么说,“赛前我们就渴望触底反弹,最终小伙子们成功的做到了这一点。布莱顿非常难缠,一直以来他们都踢得非常顽强,好在我的球员们在困境中愈挫愈勇,他们永远都对荣誉充满了饥饿感。在欧冠淘汰赛中出局的结果,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不过小伙子们在本场比赛里向世人展示出了他们的进取心和求胜欲望。欧冠出局当然令人沮丧,不过我们依然还有机会夺得足总杯冠军,也有希望获得本赛季英超联赛的第二名。”

很多主教练会以这样的措辞来对付媒体记者,同时公众也更加愿意接受这样的表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身处逆境当中的穆里尼奥绝对不会这么说,他根本就不是这样的人。上赛季穆里尼奥率领曼联夺得了欧联杯冠军,赛后他曾经说过,“欧联杯冠军为何伟大?因为曼联之前从来没有拿到过这个奖杯”。很明显,即便是在率队夺冠之后,穆里尼奥依然没有把欧联杯冠军奖杯放在眼里。

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穆里尼奥在媒体面前的犀利言辞,肯定是事出有因的;与此同时,“狂人”之所以敢于在公开场合批评自己麾下的球员,肯定也是有他的底气的,因为任何一名教练员在这么做之前,都必须确信一点,那就是他的这种处理方式,能够让自己麾下的球员“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后进”。

在过去15年的时间里,穆里尼奥始终位列国际足坛顶级名帅的行列当中,他也肯定是最为了解这一批曼联球员的那个人。因此,既然穆里尼奥义无反顾的在媒体面前批评曼联球员的表现,那么他肯定是早已心知肚明:自己的这番苦心之举,肯定能够换来红魔更加出色的竞技状态。因此,在目前这个阶段,所有曼联死忠都应该坚定支持穆里尼奥,或许时间能够证明一切。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