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1国家队被U23抢17人 热身困难备战奥运更愁人

腾讯体育讯 本月21日,U21选拔队将在长沙进行三场国际邀请赛,对手分别是吉尔吉斯斯坦、泰国和叙利亚队。不过此次集训,U21选拔队与同时有比赛任务的国家队和U23国家队在人员征召上产生了严重冲突,有多达17名U21适龄球员被U23抽调,这也让这次国际邀请赛的锻炼价值大打折扣。

U21队员备战中

U23国家队将在24日与叙利亚U23进行一场友谊赛,韦世豪、刘亦鸣、何超和邓涵文等队员被抽调到国家队参加中国杯比赛。而U23国家队在此次集训中共征召了17名U21适龄球员,其中包括97-98年龄段的李铮、刘世博、陈威、黄征宇、南松、阿卜杜海米提、张源、魏震、余豪、张华晨、胡靖航、张玉宁、黄紫昌、曹永竞、雷文杰、陈彬彬,以及99年龄段的刘若钒。

上级国家队抽调U系列球员是各国足协的常态,但如此大范围的抽调并不多见。这也给U21的备战集训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球队更多只能考察替补队员,甚至是替补的替补,也会形成“打的不练,练的不打”的尴尬局面。由于张玉宁一直无法到队,联赛表现出色的黄紫昌本是教练组重点培养的锋线核心球员,但黄紫昌被上调,让U21不得不再次寻找前锋,而整体的技战术演练更是无从谈起。

黄紫昌在和国安比赛中突破后射门

U21选拔队自去年成立起就遭遇了人员调配难和比赛少的难题,球队没有充足的集训时间,目前只能利用国际比赛日来进行短期的以赛代练。此前参加德国地区联赛的方案,因特殊因素的干扰下无疾而终。年初昆明集训,又因为各俱乐部要人冬训,导致集训不得不提前半个月结束。

U21备战热身赛

一年来的征召难,也造成了适龄球员中有张玉宁、黄政宇、胡靖航、南松等多达10名接近主力框架的球员,从未参加过一次U21选拔队集训,也未接受过教练组的考察,可谓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5月底,U21选拔队将前往法国出战传统赛事土伦杯,对手分别是英格兰、卡塔尔和墨西哥。原本土伦杯是很好的磨合球队技战术和建立自信心的机会,因为世界杯中超联赛将进入间歇期,征调球员相对容易。但以球队目前的磨合程度,土伦杯比赛也很难达到预期。

与早早成立U21选拔队,提早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初衷相比,足协在一系列比赛安排、人员协调上给予的支持力度并不够,这也造成了如今U21选拔队用人的尴尬。反观2020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为了给这批适龄球员更多的比赛机会,“放弃”了95年龄段,让U21直接跳级参加了去年中国举办的U23亚洲杯,以及今年的印尼亚运会。

今年底,2020年奥运会预选赛的国奥队,将在这支选拔队的基础上组建,出战明年的奥运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整体上,未来国奥队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留给这支球队的备战和磨合时间非常少。除了个别能在俱乐部打上比赛的队员,绝大多数队员的比赛机会非常少,除了国际比赛日和土伦杯的比赛,都很难在俱乐部有稳定连续的出场机会。缺少比赛和磨合,让这支“国奥队”还未起航,就遇到了足够多的困难。(萌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