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林与大连是错误的相遇 2次救火2度狼狈下课

联赛三连败,净吞13球1球未进,大连一方的主帅马林下课,似乎早就在外界的预料之中。

从冬训期传出一方撤资后临危受命,到万达强势入主后的勉为其难,以马林指导的战术思想及人员搭配能力看,他并不适合如今的大连一方。作为过渡角色的马林,以这样的方式下课,虽然有些委屈,但却合情合理。值得注意的是,四年前的2014赛季,马林赛季前临危接任阿尔滨主帅后,在5个月后也因成绩不佳黯然辞职。

马林成中超2019赛季首位下课的教练

马林下课的最主要原因当然是战绩的凄惨,首轮0比8惨败上港,球队创造了中超最大分差及大连足球顶级联赛最惨输球纪录。第二轮客场0比2不敌广州富力,第三轮回到主场再次0比3惨败,不但积分垫底,还成为中超唯一没有进球的球队。这样糟糕的战绩,无论如何都是本赛季前,雄心万丈的大连一方俱乐部高层无法忍受的,换帅变得势在必行。而退一步来讲,即使前三轮战绩尚可,马林下课这件事也很难发生逆转,毕竟一方的底线目标并不只是保级。

从实力分析,大连一方输掉的三场比赛是有实力差距,但不至于如此之大,场面不至于如此难堪。对于卡拉斯科,盖坦及丰特三名强援的使用,马林更是糊涂僧断糊涂案。卡拉斯科在马竞时更习惯在边路尤其是左路活动,但到了大连,马林却让比利时人出任单箭头,结果球没进一个,最大任务成了中场开球,而曾经是南安普顿后防核心的葡萄牙国脚丰特,几次在球队落后之际,被顶到锋线,让人捉摸不透。

对于马林来说,最委屈的可能就是在外援的使用上,这三名强援直到中超首战开始前才刚刚到队,甚至还没有与大连一方进行一次合练。此时球队大牌的驾到和外界期待的飙升,让马指导在心态和战术上,显得有些左右为难,甚至勉为其难。特别是首战一场大败后,急于拿分的马林和大连一方,在心态上接近完全崩溃。

历史总是相似的,倒退4年,同样是世界杯年,当时马林在赛季初临危受命出任大连阿尔滨的主帅,执教球队半年就因战绩不佳辞职,他下课时阿尔滨战绩为3胜5平6负,胜率仅21%,为最终的降级埋下伏笔。有意思的是,当年马林执教大连阿尔滨的首个主场对手也是对阵北京国安,时间是3月15日,地点也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当时球队0比1输球。此次历史重演。两次接手大连足球,两次狼狈下课,这似乎是宿命,而对比如今一心想要重现当年大连足球辉煌的俱乐部,马林与一方的联姻或许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