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平昌冬残奥会收获颇丰 门票销售额创历届新高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举办的2018平昌冬残奥会于18日圆满结束为期10天的赛程,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67名运动员在平昌、旌善、江陵三地争夺80枚金牌。本届大会在人气、项目纪录、运营等各方面都取得成功,方便残障人士出行的人性化设施也获得好评。

图为2018年3月18日,闭幕式上的代表团入场式。(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据韩联社3月18日报道,平昌冬残奥会赢得了不少人气。门票销量达到33.5万张,较预期的22万张超出52%,也远多于2010温哥华冬残奥会(21万张)和2014索契冬残奥会(20万张)。门票销售额达到66.6亿韩元(约合4000万元人民币),创下历届新高。大会期间,4个体育场及平昌奥林匹克广场、江陵奥林匹克公园等相关设施共吸引32万余人次到访。

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监李文台说,冬残奥会开闭幕式预算只有冬奥会的十分之一,为30亿韩元,虽然成本低,但演出含金量很高。本届冬残奥开幕式上,韩国女子冰壶运动员金恩静与残疾人运动员共同点燃主火炬,场面感人。此外,不分非残疾和残疾、意识形态、年龄、种族、语言的“共存”概念贯穿整个演出,获得好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