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特金森加时绝杀 蓝衣5-4客场艰难战胜棕熊

阿特金森加时绝杀 蓝衣5-4客场艰难战胜棕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NHL迎来了一场强强对话,主场作战的波士顿棕熊队历经加时苦战,最终4-5不敌来访的哥伦布蓝衣队,成全了后者的八连胜。蓝衣队分别由伯尼-詹纳、索尼-米拉诺、托马斯-瓦尼克、阿尔捷米-帕纳林和坎姆-阿特金斯破门,为棕熊建功的是瑞恩-多纳托、布拉德-马尔尚、莱利-纳什和大卫-克莱奇。

蓝衣队在交易截止日补充数个重要位置之后一扫之前两个月的低迷状态,自3月4日开始豪取7连胜。这期间蓝衣进攻火力的复苏起到关键作用,7场比赛场均攻入4球,这和那支上半个赛季靠着博布罗夫斯基苦苦支撑的蓝衣判若两队。棕熊队3月份的表现同样惊艳,客场完封闪电之后他们距离联盟榜首仅有一分之差。然而棕熊队有多位核心球员缺席了本场比赛,包括查拉、里克-纳什、德布拉斯克、贝热龙、贝克斯和麦卡沃伊,这些都是棕熊队的绝对主力。

首节比赛蓝衣一上来便反客为主,亚历山大-温贝里在棕熊底板墙前抢卡洛得手,瓦尼克拿球后横传詹纳,后者顺势破门得分,蓝衣队1-0领先。第一节比赛结束前,联盟出名的坏小子马尔尚又在蓝衣门前制造事端遭到蓝衣球员围殴,幸好裁判及时拉开没有导致冲突加剧。

比赛来到第二节后棕熊开始高歌猛进,第二节5分钟多纳多带球杀到门前横传中路的克鲁格,克鲁格佯装打门又将球分回多纳多,后者在争球点位置闪开角度大力击射破门得分,棕熊1-1将比分扳平。这是多纳多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他就成功取得进球实属不易。两分钟之后棕熊再度发动快速反击形成2打2,帕斯特纳克高速带球滑到门前佯装射门回传给马尔尚,他的假动作骗过了蓝衣两名防守球员让马尔尚单独面对科尔皮萨罗,马尔尚杂耍般的连续假动作最后挑近角破门得手,棕熊2-1领先。

第二节还有两分钟结束时棕熊获得强打机会,马尔尚和多纳多围绕右路连续配合,前者起杆打门被科尔皮萨罗扑出,门前抢点的莱利-纳什抓住机会一杆破门。棕熊取得了3-1的领先。而不甘心连胜被终止的蓝衣队奋力反击,距离纳什破门仅25秒之后,福里尼奥在底线拿球传给右路瑞恩-穆雷,后者起杆打门,米拉诺门前垫射破门得分。蓝衣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前追回一分。

第三节比赛蓝衣开始绝地反击,5分38秒,瓦尼克在蓝线拿球,他出其不意的推出一杆速度极快的打门,棕熊门将拉斯克猝不及防,蓝衣队3-3扳平比分。11分30秒蓝衣在棕熊端区争球,福里尼奥争球成功后帕纳林眼疾手快一杆打门直接打进,蓝衣4-3反超比分。20秒之后小将多纳多又站了出来,他在蓝衣右侧防区连续盘带之后横传,克莱奇插上破门得分。两队在60分钟常规时间战至4-4,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2分55秒蓝衣锁定胜局,温贝里在右路连续盘带交给了穆雷,穆雷看似漫不经心的带球,瞅准时机一杆手术刀传球找到了左侧空裆插上的阿特金森,后者打门球进。最终蓝衣队5-4客场击败棕熊,豪取8连胜。

(fuyumi)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