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认真时最帅!吴亦凡秀出后仰杀招 对飙雷阿伦

在腾讯体育《打得不好,请指教》的篮球挑战真人秀节目中,音乐制作人、演员、歌手吴亦凡飞赴美国和NBA球星雷-阿伦实战对抗,近距离感受阿伦的实战技巧和精湛射术,两位男神级别的明星撞出了怎样的火花呢?

《打得不好,请指教》是一档半纪实性质的篮球挑战真人秀。节目以明星视角出发,以篮球为线索,带领观众感受中美文化差异。每期节目邀请一位明星飞赴美国,在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的引领下,感受当地文化,并和一位NBA球星进行一对一、三对三的真实比赛对抗。

在球场上,吴亦凡等娱乐大咖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到球星们的绚丽球技,去领教雷-阿伦的精湛射术、“街球王”阿尔斯通的鬼魅表演、白巧克力的华丽灵巧,并去感受扎克-拉文以及理查德森等扣篮王的暴力美学。

娱乐大咖们在场上挥汗如雨,这和平日里在舞台上见到的形象完全不同,在这里,只是球技间的切磋挑战,毫无保留的全力以赴,放下万众瞩目的光环,以篮球的名义,将热爱进行到底。吴亦凡是首位出战的明星,面对联盟三分王雷-阿伦,他拿出了看家本领,带给大家一场刺激的挑战比赛。

——以为会对战偶像科比

在此次篮球挑战真人秀节目中,吴亦凡会对阵一位联盟球星,在11分制的一对一比赛中进3个球算挑战成功。在双方见面前吴亦凡并不知道到底是哪位球星,他来到了威尼斯海滩,这里是街球圣地,与东部的洛克公园齐名。

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给出了三个线索,第一个线索是96黄金一代,因为身处洛杉矶,吴亦凡马上想到了科比。第二个线索是NBA训练最刻苦的球员之一,吴亦凡表示:“可以排除艾弗森,觉得还是科比。”

之所以第一时间想到了科比,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吴亦凡是科比的粉丝,他曾专门研究学习过科比的技术,并在比赛中学以致用。同时科比对吴亦凡的影响不光在篮球领域,还有人生态度和精神层面,让他在工作生活中都积极向上、不断前行。

张指导否定了科比的答案,并给出了第三个线索,是一块糖果,吴亦凡立刻猜出了是“糖果雷”——雷-阿伦。

——和雷-阿伦颇有渊源

吴亦凡和雷-阿伦曾同场过招,在去年9月的红蓝大战第二季-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上,文体巨星联手献艺,吴亦凡和皮尔斯领衔明星红队,与雷-阿伦所在的明星蓝队进行了交锋。

和NBA超级明星过招,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吴亦凡笑称上次比赛被雷-阿伦“特别关照”,“我和他还有些渊源,去年一起打球的时候,他防我防得特别猛,还盖了我一个。”吴亦凡说。

马上将再次与阿伦过招,吴亦凡也不敢怠慢,在张指导的建议下,在威尼斯海滩这个篮球麦加圣地开始了热身。因为在室外有风,这里的投篮要力量更大一些,没打过的人会很难适应,吴亦凡尝试了几次投篮,“感觉挺好,我从没在这儿打过篮球,完全施展不开,”吴亦凡说,“我觉得应该10年前过来打,现在只能投投篮,在人不多的时候稍微打一下,人多了就得撤退了。”

——对篮球充满热爱

吴亦凡少年时期曾接受过专业篮球训练,在广州七中就读期间,他带领球队拿到过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华南地区冠军。

虽然进入演艺界后工作繁忙,但吴亦凡仍会抽时间来练球,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都表现不错,而且他连续三年参加全明星周末名人赛,是首位参加NBA名人赛的华人明星,也是首位连续三年获邀参赛的华人明星。

张指导和吴亦凡来到了体育馆,张指导问他什么时候最帅又有型?“我觉得还是认真的时候,”吴亦凡说,“比如在做音乐的时候,在录音棚的状态是很真实的,态度很重要。打球方面,上场就会全力以赴,这是对对手的尊重,也是对篮球的热爱。”

“我准备好了。”吴亦凡说。在圣伯纳德高中篮球场,一身唐装的雷-阿伦走了过来,挑战也正式拉开序幕。

——认真且搞笑的君子雷

雷-阿伦是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职业生涯共命中2973记三分,排名历史第一。他夺得过两座总冠军奖杯,10次入选全明星赛,这些荣誉让他几乎铁定能够入选名人堂,但平时的他是一个低调的“君子雷”。

两人先用技巧挑战赛热身,依次完成上篮-绕桩运球-胸前传球-定点三分-绕桩运球-击地传球-上篮这一整套动作,用时少者获胜。雷-阿伦率先出场,速度不快但轻松完成着一项项任务,只有三分球和击地传球用了两次机会,不过他忘记了最后还有上篮这一项任务,在张指导的提醒下,雷-阿伦吐了吐舌头,笑着用单手扣篮完成了最后的动作,总计用时35秒。

吴亦凡轻松完成了上篮、绕桩运球和胸前传球,不过在定点三分上遇到麻烦,他站得很远,张指导在场边赶忙提醒,“近点,是里面的黑线,你这都是四分线了”,吴亦凡第三次尝试命中,之后的击地传球也和雷-阿伦一样用了两次完成,总计用时48秒。

热身过后正式进入挑战环节,规则是11分制,2分进球算1分,3分进球算2分,不需要抢篮板,每人投一次,无论是否投进都换另一方。吴亦凡本次挑战的任务是进3个球。

对于再次正面交手的吴亦凡,雷-阿伦展现了其搞笑的一面,他开玩笑的用手表示放马过来,但打起球来完全不会相让,他出手便差点切掉吴亦凡的球。在比赛中阿伦还是继续搞怪,他在防守中会抱腿摔倒吴亦凡,还会单手抓住球藏在身后,这让吴亦凡哭笑不得,不得不感慨老司机套路深。

——完成挑战任务

打起球来吴亦凡认真了很多,比起轻松随意的雷-阿伦,他要全力以赴才有机会完成任务。面对阿伦,他首次进攻便虚晃后命中后仰中投。

换到雷-阿伦进攻,他轻松打板入筐。吴亦凡第二次进攻三分出手略微偏出,雷-阿伦依旧轻松中投命中,第三次进攻吴亦凡再次后仰中投命中,比分变成2-2平,吴亦凡拿到了自己的“赛点”。

阿伦提升了防守强度,并拿出看家本领三分球,防下吴亦凡的同时连续命中2记三分,之后打板命中再得1分,7-2。吴亦凡打得更加专注,他杀到篮下,把球换手之后勾手命中了第三球,任务完成!

雷-阿伦称赞了吴亦凡的表现,“毫无疑问他是个出色的选手,我只是不确定他是否觉得自己是个很棒的选手,”阿伦说,“他很谦虚,他想变得更强,有一些小技术的问题,也正是我想帮他修正的地方。他有超高的投篮天赋,对球距的把握还有运球的技巧比我想象的还要好,不仅能上篮,还能进行中距离投射。”

——继续享受比赛

完成任务的吴亦凡感叹自己的运气很好,“打进三球没让自己失望,但也没有很厉害,运气很好。”并表示愿意打完这次11分对抗。

没有了任务约束,之后的比赛完全变成了教学篇,阿伦会解释自己是如何根据对方的站位来进行进攻选择,他就是这样,随时随地都愿意把自己的打球体会和诀窍传授给其他人。随后吴亦凡还命中了一记三分线内一步的中投,阿伦则用教科书般的远投结束了本次比赛。

“恭喜你速成合格了,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去练习,去和附近高校的朋友打个招呼。”雷-阿伦说道。意犹未尽的吴亦凡和阿伦开始了三对三对抗,两队各加入2名美国在校高中生,经过一番激战,阿伦11-5收割比赛,吴亦凡也表现不俗,贡献了本队5分中的4分。

“他是个很绅士的人,”阿伦说,“我度过了非常充实的一天,每一次和吴亦凡打球都觉得很快乐,我们相处的不错,他应该从我这儿学到了很多有价值的技巧和信息。”

吴亦凡完成了自己的挑战任务,“篮球原始期就是街头的运动,和我在音乐中的一些理念比较相符,”他说,“就是灵感源自于生活,这方面是有些相通的,我知道很多打篮球的人都喜欢听音乐。篮球玩得开心最重要,交交朋友,忙碌中有一个锻炼身体的机会。”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