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味深长!北京主帅:篮球是中国体育的镜子

雅尼斯谈第三战

腾讯体育本溪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3月20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继续进行,辽宁队经过加时苦战,最终以123-119艰难战胜北京队,以2-1的总比分取得赛点。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雅尼斯用一句颇有深意的话总结比赛,并且他认为北京队在这个夜晚没有得到尊重,而所有人也都可以看到发生了什么。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总结比赛时,雅尼斯只说了短短一句话:“大象在打架,受伤的是草地,恭喜辽宁取得胜利,我们回去继续努力。”而在之后的采访时,他则再一次谈到了这句话背后的深意。“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两头大象打架,受伤的是草地,你们可以想一想我说的深意是什么,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非常骄傲,有人在发布会上问我输了比赛是不是很可惜,我说当然不可惜,可惜的是其他的事情。”雅尼斯说道,“大家自己去看我说的画面,你们就有自己的理解了。这个不是我现在思考的事情,也许管理层会去做些什么,我会跟他们说说我的建议。”

当有记者问雅尼斯输掉比赛是否遗憾的时候,雅尼斯表示:“不遗憾,遗憾的是比赛的初期发生了什么,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他们在场上展示出了斗志,在这么大分差下,还是追了回来,一直打到双加时。但我不觉得这是遗憾。篮球是中国体育的一个镜子,折射着中国体育,你会看到自己到底是什么面目,可能你照镜子时有时很漂亮,也有可能很丑陋,你从不同角度看得到不同的结果。”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雅尼斯又在更衣室接受了采访,当被问及为何会落后31分的时候。雅尼斯反问在场的人:“我应该说吗?”当四周的媒体都表示,希望他谈谈看法的时候,雅尼斯表示:“我给大家分享一个词,尊重,这个词对我一生来说很重要,但是今晚我们没有被尊重,权利在你们手中,人最大的力量就是我们都有一双眼睛,大家自己可以看到都发生了什么,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这也是中国体育的写照。你照镜子的时候可以看到镜子中那张脸是美丽的还是丑陋的,从不同人眼中看到的事物角度不同,结果也就不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