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权健后防线失去上赛季水准 权敬源首发势在必行

今体育记者张文元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季军,天津权健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后却始终找不到感觉,特别是全队的后防线,完全失去了上赛季的水准。对于天津权健队主帅保罗·索萨来说,如何尽快调整好后防线秩序,是全队成绩是否能够迅速反弹的关键。

权健在中超联赛的开局仅取得一胜两负的糟糕战绩

天津权健队上赛季的后防线可谓是中超联赛最为稳健的后防线之一,整个赛季下来,全队的失球数为33个,场均丢球数为1.1个,和山东鲁能泰山队一起成为丢球最少的队伍。但是本赛季开始后,天津权健队后防线却失去了感觉,3场比赛下来就被攻入5球,场均丢球数接近两球。值得注意的是,天津权健队近3轮的对手是河南建业队、北京人和队和天津泰达队这样的攻击力一般的对手,还没有碰到排名前六名的队伍。这样的数据足以说明天津权健队目前的防守存在不小的问题。

其实,天津权健队后防线出现问题的原因并不难找,韩国籍中卫权敬原由于外援名额限制无法出场是关键。上赛季开始之初,天津权健队的成绩也不能够算是理想,后防线也不稳健,一直到权敬原进入首发名单,天津权健队的防守问题才得到解决。

目前,天津权健队主帅保罗·索萨在中超联赛中还是倾向于把三名宝贵的外援名额用在中前场,他希望用进攻去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是对于本赛季在中后卫位置上没有进行强补的天津权健队来说,确实还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弥补权敬原无法上场带来的空档。

天津权健队没有权敬原的后防线,即便是面对北京人和队和天津泰达队这样进攻能力一般的队伍都丢掉5球,那么未来面对上海上港队、广州恒大淘宝队等进攻能力超群的队伍,后防线肯定会更加让人担心。如果尽快让权敬原回到首发名单中,那么天津权健队后防线的能力可能会迅速回升。

但是对于这一问题,保罗·索萨似乎还在犹豫,他在不同场合也都表示,还会尽量挖掘队内目前其他球员的潜力。也许未来几轮比赛,保罗·索萨还会陆续实验裴帅和文俊杰等人在首发中卫上的能力。

其实,保罗·索萨目前的想法也并非不妥,毕竟,对于帕托、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这几名顶级中前场球员来说,放弃其中的一人都是一种奢侈的浪费。当然,如果接下来天津权健队依然无法解决防守问题,那么权敬原回归首发名单也就是势在必行的了。而对于手中还握有一个内援转会名额的天津权健队来说,如果想要提升竞争力,那么赛季中期的二次转会市场上就必须为中后卫位置进行强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