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落后CBA历史仅4次逆转 卫冕冠军能做到吗

布拉切能率新疆实现奇迹吗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凭借布拉切最后时刻在三分线外的神奇发挥,新疆95-92逆转广东,避免被横扫的同时,留下了最后一口气,把系列赛打回红山。不过,CBA季后赛的历史上,仅出现过4次在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的情况,这次卫冕冠军能做到吗?

这种情况竟然有3次是出现在总决赛:2004-05赛季,广东在五战三胜制总决赛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2逆转江苏夺冠;2010-11赛季七战四胜制的总决赛,新疆队先以2-1领先,广东队连扳3场4-2翻盘。2014-15赛季,辽宁在七战四胜制总决赛率先2-1领先,但最后2-4不敌北京,无缘冠军。而非总决赛阶段则只出现过一次,2006-07赛季,辽宁在季后赛首轮1-2落后福建队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晋级。

至于新疆,也有些宿命的感觉,2014年3月28日,2014-15赛季新疆在CBA总决赛1-3落后北京的情况下,最终凭借哈德森的绝杀,将比赛带回乌鲁木齐。4年后的同一天,在广东主场,这次新疆准绝杀的主角换成了布拉切,再次将系列赛带回了乌鲁木齐。

最终,会是历史被改写,还是宿命会延续?卫冕冠军还有多少变招?从前三场季后赛来看,新疆打得并不像是一个整体,特别是前两场比赛,进攻更多依靠两名外援,而防守端新疆做得非常糟糕。逆转广东赛后,新疆主帅李秋平对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终于感到了满意。其实,能够扳回一城,新疆靠的是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心气,从开局凭借亚当斯和西热力江的外线发炮领先,到被广东反超一直紧咬比分,再到末节一直落后却一直反扑追分,同时砍下26分的布拉切和亚当斯固然重要,砍下16分的俞长栋,10分的李根,甚至8分的西热力江也对新疆获胜起到了关键作用。

上赛季之所以能夺冠,新疆的可怕之处并不单单是在外援上,国内球员的轮流爆发保证了轮转的深度。虽然本赛季周琦离队,但新疆国内球员在季后赛目前的表现还远未达到预期。两名外援方面,亚当斯和布拉切终于在第三战找到了一些感觉,布拉切也用自己的个人能力,试图降低外界对他的抨击。

回到红山,新疆要做的是忘掉系列赛的大比分,将系列赛当做第一场来打。广东方面,这场输给自己的比赛势必对士气会有不小影响,但从整体上来看,广东依然占据上风。广东的问题在于体力,周鹏和易建联两位主力在三场系列赛上场时间都几乎达到极限,再次远征乌鲁木齐,调整的时间不多,这无疑是巨大考验。双方第四战,广东替补席上有什么神兵?对于用兵更趋向稳定的主帅尤纳斯来说也是一个选择题。

CBA季后赛首轮异常激烈,除了横扫晋级的山东,其他三组系列赛都打成了2:1,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能完成逆转获胜的壮举,新疆会改变历史吗?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