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舒斯特尔一特征或是隐患 性格成双刃剑

叶明睿

舒斯特尔昨夜空降大连,这位曾经的前皇马主帅将接过一方帅印。在传出舒斯特尔将成为新教练之后,一部分人似乎并不看好他来执教的前景,质疑无非有两点,一是他没有长期稳定的执教履历;二是他最近三四年都没有职业队的执教经历。在外界看来,舒斯特尔就是一个盛名在外但是久疏战阵的教练。

舒斯特尔曾执教皇家马德里

但是,在笔者看来,舒斯特尔的执教能力并不需要怀疑,甚至在家赋闲多年也不会对他的执教能力有太大影响,唯一有些令人担忧的是,舒斯特尔能否在执教大连队的过程中拿捏好自己倔强的性格和火爆的脾气。

提起舒斯特尔,人们对于他的印象可以说他是天使与魔鬼的化身,19岁入选国家队、20岁成为国家队主力的他因为才华横溢,是几十年来德国难遇的足球天才,又因为其俊朗的外表和一头金色长发,当时的舒斯特尔有一个绰号叫“金色天使”。不过,他的性格古怪且脾气暴躁,甚至因此影响了其职业生涯的发展,他曾因为自己被教练安排在后腰位置上而愤怒不已,之后在24岁时就宣布永久退出国家队。

在其职业生涯的上世纪80年代,舒斯特尔曾先后效力于巴萨和皇马,可以不夸张地说,谁拥有舒斯特尔谁就能在当时统治西甲联赛。退役后,舒斯特尔开始走向教练生涯,不过在其的执教生涯中,并没有过多的亮点,只有曾带领皇马拿到一次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冠军的光辉履历,他的脾气和性格使得没有球队敢跟他签下一份长期稳定的合同,而这或许也是他来执教一方后,最不稳定的隐患。

联赛开始后,大连一方三战皆墨,亟需一位治军严明的铁腕教练来重振士气,在这方面,向来要求严谨和细致的德国人舒斯特尔显然再合适不过,在舒斯特尔的球队中,他对每项细节都力求做到极致。不过,另一方面,舒斯特尔也需要适当控制自己火爆脾气,教练的性格往往是一把双刃剑,一旦控制不准,也极易导致球队内部崩溃。

所以,舒斯特尔的到来,带领一方挽回目前的颓势并不困难,难在他能否完全融入我们的足球文化与习惯,这将会直接决定他在一方的执教生涯能持续多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