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反扑号角由他吹响!方硕6记三分昂首离开

方硕表现依旧稳定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在经过了两个加时赛的苦战之后,北京队最终还是未能实现惊天大逆转,以119-123负于辽宁队,痛失赛点。但是,方硕绝对可以昂着头离开,他上场时间达到全场最高的52分钟,命中6记三分球,砍下24分,另外贡献4次助攻,在第四节率队追平了31分的劣势。

首战辽宁,方硕最后时刻三分不中,杰克逊气得踢了广告牌,而当时方硕周围的队友也的确处于空位,如果他能把球传给杰克逊,说不定北京队已经拿到了开门红。可是,凡事要分两面来看,本赛季方硕屡屡有比赛最后投进关键球的表现,所以他有投绝杀球的信心,即使不进也说明他有担当。

本轮系列赛,方硕和郭艾伦的对位是外界瞩目的焦点,可是方硕的成长轨迹与郭艾伦完全是南辕北辙。与年少成名,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郭艾伦相比,方硕堪称大器晚成,即使上了一队他也是饮水机守护神,直到上个赛季才慢慢有了打主力的机会,而且去年夏天刘晓宇加盟时,也有人怀疑,方硕究竟能不能从竞争激烈的北京后卫线杀入重围,甚至还有人希望他能去其他球队寻找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可是如你所见,方硕不仅坐稳了北京队主力后卫的位置,而且还渐渐成长为了本土领袖,已经隐隐有了马布里的风范。比如京辽季后赛第三场,辽宁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攻势如潮,逐渐将分差拉开,第二节最多时领先优势达到31分之多,可就在这时,方硕没有丝毫的惊慌,而是不紧不慢地率队追分,该节还剩6分10秒,方硕一记三分窜入网心,帮助北京队打破得分荒;3分34秒,方硕选择突破,空中闪转腾挪塞给篮下的杰克逊上篮得手。北京队慢慢把头从水缸里抬了起来,开始换气。

此后方硕继续冷静的发挥,与杰克逊一起不断缩小分差,第三节6分12秒,方硕再进三分,不但将辽宁队打停,而且还把分差缩小到了10分。当哈德森和郭艾伦发力时,又是方硕,连续的三分球与对方对飙,丝毫不落下风。

方硕的表演还在继续,在相继投进一记三分和中投之后,他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填平了31分的大坑。比赛还剩2分02秒,方硕突然加速直插对方禁区,空中换手闪过防守,然后出手打板命中!虽然因为体力耗尽,方硕在两个加时赛都没有太好的表现,5投0中,但是他已经赢得了足够的尊重,毕竟除了进攻,方硕还担当这防守郭艾伦的重任。

“这一晚上好刺激,加油,再来吧!”赛后,方硕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字里行间显得很平静,是的,再来吧,期待五棵松的方硕能够继续精彩的表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