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舒斯特尔需解一方三大顽疾待 间歇期恐成关键

舒斯特尔正式接替马林执掌大连一方教鞭,目前这支升班马开局三连败后暴露了太多问题,舒斯特能否在短期内找出解决之道,带领球队迅速走上正轨?接手三连败士气低落的升班马,这名前皇马主帅任重道远。

舒斯特尔上急需解决一方现有的3大问题

问题1:外援如何组合,上不上穆谢奎?

本赛季一方重金签下了卡拉斯科、盖坦和丰特,而球队的冲超功臣穆谢奎一度险些被清理。只是因为一方没能引进心仪的前锋,才留下了穆谢奎。穆谢奎是一方的功勋外援,前两个赛季为球队打进36球,也是球队冲超功臣。不过在一方看来,穆谢奎的能力并不足以胜任踢中超,因此前3轮他都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不可否认,无论从身价、实力和名气来说,或许穆谢奎都不如球队另外3名外援。但穆谢奎的优势是不像新外援那样需要和球队磨合,一方本赛季至今没进球,和卡拉斯科、盖坦在场上陷入孤军奋战有很大关系,他们和新队友并不熟悉,很难打起有效的进攻套路。而且卡拉斯科适合在边路突击,而不是在中路冲锋陷阵。或许有了穆谢奎在前场做支点,才能更有效发挥出卡拉斯科的作用。

昔日的马竞双星

而且穆谢奎身体素材出色,在防守时从来不惜体力奔跑参与拦截,他的出场同样也可以增加一方在中前场的防守强度。对舒斯特尔来说,或许可以尝试让穆谢奎和卡拉斯科、盖坦同时出场,两名前马竞边锋可以给穆谢奎做饼,而且穆谢奎牵扯对方后卫时,也可以为卡拉斯科和盖坦创造空间。如果面对攻击力太猛的球队,舒斯特尔也可以只上一个边锋外援,留下的名额交给丰特坐镇防线。

问题2:3场丢13球,后防线如何布置?

一方中超首战就被上港打进8球,之后对阵富力和国安又一共丢了3球,让卡拉斯科被外界调侃为开球型前锋。而在上赛季中甲联赛,一方之所以能够获得中超资格,靠的并不是强大的攻击力,而是仅次于北京人和的防守硬度,球队30轮才丢了21球。

上赛季一方引进了在中超闯荡多年的周挺,另外王万鹏也在中超长春亚泰效力很长时间,两名经验丰富、能力出色的老将坐镇,再加上阿根廷外援费拉里,以及前国脚朱挺,这条防线相当稳固。本赛季一方又签下了葡萄牙国脚中卫丰特,以及身价过亿的杨善平,此外还有上调了U23中后卫王耀鹏,留下了U23国脚边后卫李帅等人,可以说一方的防守球员人员储备很充足。

本赛季大连一方依然延用了上赛季的442阵型,但由于中超的比赛节奏要快太多,对手水平也高出很多,一方的4后卫阵型难以应付。以一方现在的表现来看,先立足于保级才是最现实的目标,要想保级首先要立足于不丢球,增加后防线人数则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以一方现有的阵容,或许可以尝试让丰特、杨善平、王万鹏踢3中卫,李帅和朱挺依然镇守两个边路,周挺、王耀鹏和张慧等新老球员则以备后用,随时根据场上情况进行调配。

问题3:队内不合?如何处理更衣室问题

在一方输给国安后,赛后网上有人爆料卡拉斯科和本土球员起了冲突。虽然大连方面记者以及一方俱乐部否认更衣室内讧事件,但其实在比赛场上一方球员就有人相互埋怨,即使没有到大打出手的地步,现在一方更衣室内肯定也不会是一团和气。特别是卡拉斯科被对手踢倒后,上前询问的竟然全是国安球员,而一方球员则纷纷低头向回走。从这个角度来看,即便没有内讧情况,球队的团结程度也比较差,目前想要将这样一盘“散沙”凝结,需要舒斯特尔动动情商。

其实,球队内部出现这种问题并不奇怪,毕竟球队三连败创造了最差开局,士气处于低落期。也就是说,现在舒斯特尔需要做的是能够让球员们重新团结和振作起来。舒斯特尔无论是踢球还是执教,都有过优秀的履历,这和马林相比是巨大的优势,毕竟他对球员的震慑力更强,也不会有人敢不服他, 。而这个间歇期,则是舒斯特尔改造一方的关键。(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