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姜懿伦率队负东道主 中国三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8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继续进行,循环赛第七轮,姜懿伦领衔的中国队在下半场突然失去手感,第十局后手被偷两分,结果以5-9输给加拿大队,循环赛遭遇三连败,而加拿大队豪取四连胜。稍后,中国队将迎战莫斯伊娃坐镇的俄罗斯队。

中国队

今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姜懿伦、王芮、姜馨迪、焉会的阵容,姚茗悦则作为替补,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部分选手没有参加过成年组世锦赛,姜懿伦参加过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但成绩欠佳,当时她作为三垒,这次以主将的身份征战世锦赛,对姜懿伦而言是一次挑战。

截至目前,中国队已经结束三场比赛,姑娘们以6-5击败瑞士队,以3-10输给了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以5-10不敌捷克队,战绩为1胜2负,此役,中国队迎战东道主加拿大队,后者派出了名将琼斯的队伍,三垒劳斯则是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冠军。这次比赛,加拿大11-5击败捷克、10-5战胜瑞士队、8-1完胜德国,目前的战绩为三战全胜。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以适应冰面为主,加拿大队显得更加老道,对局面的控制更加到位,逼迫中国队拿一分,姜懿伦通过击打拿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进攻,焉会、姜馨迪、王芮和姜懿伦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琼斯也只拿到一分,双方比分来到1平。

第三局,中国队后手进攻,王芮漂亮的击打创造良好局面,姜懿伦成功保持住,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随后两局,王芮发挥出色,漂亮的投壶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姜懿伦乘胜追击,持续给对手施压,第四局,加拿大队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第五局,加拿大队后手拿到一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3-2占先。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发挥失常,王芮和姜懿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失误,加拿大队趁机偷到三分,以5-3反超比分,场上瞬间风云突变,被动之下,中国队的姑娘们不言放弃,姜懿伦虽然在第七局后手只拿到一分,但第八局利用琼斯打定失误偷到一分,八局过后,双方战成5平,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九局,中国队先手打得不够紧凑,加拿大队拿到两分,东道主以7-5占先。第十局,中国队后手再次犯错,王芮和姜懿伦投壶失误,琼斯趁机偷到两分,十局战罢,中国队以5-9输给了加拿大队,遭遇三连败,而加拿大队豪取四连胜。

截至目前,加拿大、瑞典同为四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位,韩国队三战全胜、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第三,日本队和俄罗斯队同为3胜1负,并列第四,捷克和意大利2胜2负并列第六,美国队2胜3负排名第八,中国队、丹麦队和瑞士队同为1胜3负并列第九,德国和苏格兰同为四战皆墨,并列第12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