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评20年世界体坛20队 NFL仅爱国者海鹰上榜

腾讯体育讯 近日,美国知名体育媒体ESPN评选出了近20年内,世界体坛最具统治力的20支球队。腾讯体育在为您罗列这一榜单的同时,还将给您一一细数这些球队的赫赫战功。

1. 2016-17赛季金州勇士队 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

2016年7月4日,凯文-杜兰特离开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加盟金州勇士,与史蒂芬-库里、德雷蒙德-格林以及克雷-汤普森一起,组成豪华四巨头。同年11月7日,库里在球队对阵新奥尔良鹈鹕队的比赛中,单场命中13记三分球,打破NBA历史纪录。一个月后的12月5日,汤普森在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比赛中仅用时29分钟,便狂砍60分,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30分钟内得到60分的球员。2017年2月10日,格林以12个篮板、10记助攻以及10次抢断的数据,做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得分未达到两位数的三双数据。同年3月2日,勇士队连续146场比赛没有背靠背失利的纪录被芝加哥公牛队终结。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勇士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支以12胜0负战绩开局的球队,并且最终以4:1的总比分击败克里夫兰骑士队,夺得了该赛季的NBA总冠军。勇士队也以16胜1负的季后赛总战绩,创造了NBA季后赛历史上的最高胜率(94.1%)。

2. 2002年澳大利亚国家队 国际板球理事会

在队长里基-波亭的带领下,2002年的澳大利亚板球队是当时世界上最强的球队,4月份在巴巴多斯连续第三年拿下了板球世界杯的冠军,并且在当年的锦标赛上,球队保持不败。他们阵中拥有最强的打者马修-海登,打出了659个大点,平均为73。他们在决赛上的最有价值球员,三柱门防守员亚当-吉尔克莱斯特在面对斯里兰卡的比赛中拿下了149分。投手格伦-麦格拉斯则成为了锦标赛的最有价值球员。那年,澳洲队在第一个灰烬杯系列赛上5-0横扫英格兰队,这是1920-21年以来第一次做到,之后又先后以4-2和2-0击败了印度河斯里兰卡

3. 2012-13赛季芝加哥黑鹰队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

2013年1月26日,黑鹰队击败底特律红翼队,从而以6胜0平0负的战绩,创造了队史常规赛最佳开局。同年2月19日黑鹰队追平了由安娜海姆小鸭队所保持的开季前16场比赛都得分的纪录,并且以29分的成绩超越了小鸭队的28分。3月6日,黑鹰队又将NHL开季最佳战绩扩大到21胜3平0负,并且完成了破队史纪录的11连胜。在季后赛首轮轻取明尼苏达狂野队之后,黑鹰队在次轮一度以1:3的大比分落后于红翼队。最终,凭借布伦特-西布鲁克在第7战加时赛中的进球,黑鹰队逆转杀入了西部决赛。在4:1击败洛杉矶国王队之后,黑鹰队又以4:2的总比分击败了波士顿棕熊队,捧得斯坦利杯。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决赛第六战的最后时刻,布莱恩-比克尔以及戴夫-波拉德在比赛还剩1分16秒以及58.3秒时连入两球,仅用时17秒,便带领黑鹰队用一场神奇的逆转,结束 了该赛季的征程。

4. 2016赛季芝加哥小熊队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

该赛季,小熊队成为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战绩最好的一支球队,并且以17.5场的胜差,自2008年后,第一次获得国联中区冠军。与此同时,小熊队还以103个胜场的数据,成为了自1935年以来,第一支胜场破百的球队。该年4月21日,杰克-阿瑞塔以出色的发挥造就了一场无安打比赛。在国联季后赛分区赛中,小熊队击败了旧金山巨人队,连续第二年杀入国联总决赛。最终,他们在该项赛事中以4:2的比分,击败洛杉矶道奇队,球队历史上第一次赢得国联总冠军,时隔61年,再度杀入世界冠军赛。在这场惊天地泣鬼神的系列赛中,小熊队成为了自1985年堪萨斯城皇家队之后,第一支在1:3落后的局面下,连下三城,翻盘成功的球队。这也是自1908年之后,小熊队第一次赢下世界冠军赛。该年11月4日,大约有超过500万人参加了小熊队的夺冠庆功游行,成为了美国体育史上最大的群众集会活动之一。

5. 1998赛季纽约扬基队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

1998赛季的纽约洋基队被外界公认为美国职业棒球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该年,洋基队以114胜48负的常规赛战绩,创造了当时的美联新纪录。球队常规赛与季后赛共取得125场胜利的数据,至今依然是MLB单赛季的最高胜场纪录。该年5月17日,洋基队投手大卫-威尔斯还在球队对阵明尼苏达双城队的比赛中,完成了一场"完美比赛"(对手无一名打手上垒)。在该赛季季后赛的比赛中,扬基队先是在分区赛中以3:0的比分横扫德克萨斯游骑兵队,紧接着,他们又以4:2的比分淘汰了克利夫兰印第安人队,杀入世界冠军赛。最终,在这场年度大戏中,越战越勇的扬基队已然是无坚不摧,再次以4:0的比分轻松击败圣地亚哥教士队,问鼎世界之巅。与此同时,大卫-威尔斯以个人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美联冠军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而三垒手斯科特-布罗休斯则是获得了世界冠军赛的MVP。

6. 2013-14赛季康州大学 美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联赛(NCAAW)

2013-14赛季的康涅狄格大学爱斯基摩犬队可谓是无人可挡。在进入到全美大学生女子篮球总决赛之前,爱斯基摩犬队不仅保持了不败战绩,更是没有一场比赛的分差小于10分。康涅狄格大学在总决赛中的对手,是同样保持赛季全胜的圣母大学,这也是NCAAW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两支不败之师会师决赛的场景。最终,爱斯基摩犬队以79:58的巨大优势,轻取圣母大学,在获得全美总冠军头衔的同时,收获了40胜0负的完美战绩。爱斯基摩犬队就此打平了由贝勒大学创造的单赛季最高胜场数的纪录,并且以9个全美总冠军的数据成为了NCAAW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球队核心娜塔莉-阿琼瓦在全国八强战中遭遇前十字韧带撕裂,无缘随后的赛事;二年级球员布兰娜-斯图尔特以场均19.4分、2.8记盖帽的数据引领球队夺冠,并且自己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的二年级生。

7. 2002赛季洛杉矶火花队 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

早在一年前的2001赛季,洛杉矶火花队便终结了自1997年WNBA创立以来,休斯顿彗星队对该项赛事的统治,成为了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历史上的第二支冠军球队。因此,2002赛季的火花队志在卫冕。球队中锋丽萨-莱斯利在该年7月30日,球队对阵迈阿密太阳神队的比赛中,完成了WNBA历史上的第一次灌篮。最终,火花队也以25胜7负的战绩,领先西部死敌彗星队一个胜场,成为了该赛季常规赛战绩最好的球队。在季后赛的比赛中,洛杉矶人展现了自己的王者姿态,以3个2:0接连战胜西雅图风暴队、犹他巨星队以及纽约自由人队,成功夺取两连冠。其中,火花队和自由人队的总决赛第二战打得异常胶着。洛杉矶得分后卫妮基-泰斯利在比赛临近尾声之时的3分命中,才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最终,莱斯利以其优异的球场表现,荣膺该赛季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

8. 2008赛季佛州大学 美国大学橄榄球联赛(CFB)

在冠军教头厄本-梅耶尔的带领下,短吻鳄队在2008赛季拿下了13胜1负的傲人战绩。除了在常规赛第4战,一分惜败于密西西比大学之外,佛罗里达大学在其余每场比赛中都至少比对手多得10分。在常规赛对阵全美排名第四位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以及全美排名第八位的乔治亚大学的比赛中,短吻鳄队分别以51:21以及49:10的大比分取胜,全美排名瞬间提升至第三位。在该赛季的东南联盟总冠军赛中,佛罗里达大学遭遇了常规赛不败且排名全美第一的宿敌阿拉巴马大学。在三节比赛过后依然落后对手3分的情况下,短吻鳄队在第四节连取两个达阵,并由防守球员乔-海登完成关键抄截,最终以31:20的比分,时隔两年,再度问鼎东南联盟。此时,佛罗里达大学的全美排名已经上升至第一位,他们在全国总冠军赛的对手则是全美排名第二的俄克拉荷马大学。最终,梅耶尔延续了他在总冠军赛中的不败纪录,带领短吻鳄队以24:14的比分击败对手,三年内两夺全国总冠军。该场总冠军赛也成为美国大学橄榄球历史上,电视观看人数最多的碗类冠军系列赛(BCS)。

9. 2007-08赛季底特律红翼队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

该赛季初,红翼队球员亨利特-泽特伯格在前17场比赛中分别至少打入一球,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新纪录。红翼队也以54胜21负的联盟最佳战绩轻松成为西部常规赛冠军。底特律人115个净胜球以及184个失球的数据都高居联盟第一位。在季后赛首轮对阵纳什维尔掠夺者队的第三、四场比赛中,红翼队门将多米尼克-哈塞克发挥失常,球队主帅迈克-巴伯考克果断换上替补克里斯-奥斯古德。这一换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红翼队连下两城淘汰了掠夺者队,并一路杀入了总决赛。2008年6月4日,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中,红翼队以3:2的比分击败匹兹堡企鹅队,总比分4:2,夺得了11年内的第4座斯坦利杯。这也是红翼队历史上的第11座总冠军奖杯。泽特伯格在这场关键战役中打进了制胜一球,因此,他还获得了季后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红翼队也成为NHL历史上,第一位由非北美球员担任队长且赢得斯坦利杯的球队。

10. 2000-01赛季杜克大学蓝魔队 美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NCAAM)

校史第三座全国总冠军奖杯;三年两入全美大学生男子篮球锦标赛总冠军赛;连续三年常规赛结束时排名全美第一;历史上第一支连续四个赛季排名全美第一的球队;单赛季三分球出手数(1057个)及命中数(407)均创造历史新高。这些纪录足以说明这支蓝魔队的伟大。球队核心肖恩-巴蒂尔在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的同时,还将另外4项个人奖杯揽入怀中。该赛季,蓝魔队的战绩定格在35胜4负,在成为全美总冠军的同时,还获得了大西洋海岸联盟常规赛并列冠军,以及大西洋海岸联盟锦标赛总冠军的头衔。杜克大学也以四年内133胜15负的战绩,创造了美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历史上最佳的四年战绩。

11. 2013-14赛季皇家马德里队 欧洲足球协会联盟(UEFA)

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的休赛期,皇家马德里队完成了两项重要调整。先是意大利主帅卡尔洛-安切洛蒂顶替穆里尼奥,成为了银河战舰的新任指挥官,随后,威尔斯飞翼加雷斯-贝尔又以1亿英镑的转会费从托特纳姆热刺队来到马德里。这一价格也创造了当时的世界足坛新高。在安切洛蒂执掌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中,皇马便赢下了国王杯的冠军。而在决赛中打进关键一球的,正是被人们调侃为"传球给三秒钟后的自己"的加雷斯-贝尔。在该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中,皇马在下半场补时阶段,由后卫塞尔吉奥-拉莫斯扳平比分,并且在加时赛下半场连入三球,站上了欧洲之巅。皇马也成为首支在欧联杯以及欧冠中一共取得10个冠军头衔的球队。该赛季,皇马共有5场比赛以5球大胜,且在欧冠联赛半决赛中,以5:0的巨大优势,淘汰了豪门拜仁慕尼黑队。同样值得一提的是,皇马整个赛季只有两场比赛以2球及以上的劣势失利。

12. 2013赛季西雅图海鹰队 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

2013赛季的西雅图海鹰队以"防守"闻名于世,他们也以13胜3负的战绩,与丹佛野马队一起,共同成为了该赛季常规赛战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在这13场胜利中,不乏对阵卡罗莱纳黑豹队、新奥尔良圣徒队以及旧金山49人队等多场关键赛事。该赛季,共有六名海鹰队球员入选职业碗,包括四分卫拉塞尔-威尔逊、中锋马克斯-昂格尔,跑卫马肖恩-林齐、角卫理查德-谢尔曼、游卫厄尔-托马斯以及强卫卡姆-钱斯勒。在季后赛接连击败圣徒队以及49人队之后,海鹰队在第48届超级碗比赛中,遇到了同样实力不俗的野马队。然而,西雅图人仅用了30分钟,便让比赛早早地失去了悬念。43:8,海鹰队历史上第一次捧起了文斯-隆巴迪杯。与此同时,海鹰队防守组的常规赛表现也在总失分(231分)、总丢码(4378码)以及总造成失误数(39次)等三项关键的防守数据上都领跑联盟,成为了自1985赛季芝加哥熊队之后,第一支完成该项成就的队伍。

13. 2007赛季波士顿红袜队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

2006年11月14日,红袜队以5110万美金的竞标价,获得了日本明星投手松坂大辅的签约权,同年12月13日,波士顿人与他签下了一份为期6年,价值5200万美金的巨额合同。在四月中旬坐上美联东区的头把交椅之后,红袜队就一直在自己的分区中保持领先。在新秀二垒手达斯汀-佩乔亚击打率一度低于20%的情况下,球队总经理特里-弗朗科纳拒绝将其放入替补席,最终,佩乔亚以165记安打,31.7%的打击率获得了该赛季的美联年度新秀奖。在季后赛首轮以4:0的比分横扫洛杉矶天使队之后,红袜队曾经一度在美联总决赛中以1:3的大比分落后于克利夫兰印第安人队。然而,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红袜队以30:5的总得分打得对手找不着北,连下三城,完成逆转,杀入世界冠军赛。借着美联总决赛的大胜势头,红袜队在和科罗拉多洛基队的首场比赛中,便以13:1的比分取得大胜。洛基队在第二场比赛一球惜败之后,不得不接受大势已去的事实。红袜队最终以4:0的比分横扫洛基队,获得了该赛季的MLB总冠军。这也是红袜队四年内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

14. 2002年巴西国家队 国际(男子)足球联合会(FIFAM)

提起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除了至今依然令人非议的判罚不公之外,"五星巴西"的诞生也同样值得人们回味。在三R组合,罗纳尔多、里瓦尔多以及罗纳尔迪尼奥的带领下,桑巴军团以7战7胜的傲人战绩,历史上第五次捧起了大力神杯。进攻火力十足的巴西队在该届赛事中一共打进了18颗入球,其中在小组赛阶段,巴西队就分别以4:0以及5:2的大比分战胜中国队以及哥斯达黎加队,并且最终在决赛的舞台上两度攻破门神奥利弗-卡恩的十指关。更重要的是,卡恩在决赛前的所有6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一球。罗纳尔多以8粒进球的数据,获得了该年世界杯的金靴奖。而在世界杯最佳阵容中,巴西队共有四人入围,包括后卫罗伯特-卡洛斯、中场球员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以及前锋罗纳尔多。有趣的是,里瓦尔多由于在巴西队首场小组赛对阵土耳其队时,掩面假摔,被国际足联处以了5180英镑的罚金。这也是国际足联历史上第一次对球员假摔做出追加处罚。

15. 2014赛季菲尼克斯水星队 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

2014赛季的菲尼克斯水星队,在新任主帅桑迪-布隆德洛的带领下取得了WNBA历史上的常规赛最佳战绩: 29胜5负。球队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该赛季西部联盟的常规赛冠军。在季后赛首轮,水星队不费吹灰之力地连胜两场,淘汰了洛杉矶火花队。随后,在西部决赛对阵上赛季卫冕冠军明尼苏达天猫队的比赛中,水星队报了上赛季被对手挡在总决赛门外的一箭之仇,以2: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杀入联盟总决赛。最终,水星队3:0的总比分轻取芝加哥天空队,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3座WNBA总冠军奖杯。13赛季状元秀球员布蕾妮-格里纳获封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得分后卫戴安娜-陶拉西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主教练布隆德洛则是成为了年度最佳教练奖的得主。

16. 2004赛季新英格兰爱国者队 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

2004赛季,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连续第二年取得了14胜2负的常规赛战绩,并且夺得了4年内的第3座超级碗冠军奖杯。这也是至今为止,最后一支卫冕成功的NFL球队。在获得常规赛开局6连胜之后,爱国者队以18场连胜的数据,刷新了当时NFL常规赛跨赛季的连胜纪录。作为美联季后赛的二号种子,爱国者队在分区轮连续第二年击败劲敌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并且在美联总冠军赛中战胜了头号种子匹兹堡钢人队,连续第二年杀入超级碗决赛。在第39届超级碗决赛中,爱国者队在下半场一直保持分数上的优势,并且最终以24:21的比分获胜。球队四分卫汤姆-布雷迪获得了由《体坛新闻》评选的年度运动员奖,而外接手迪昂-布兰奇则是荣膺第39届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17. 2015年新西兰国家队黑队 世界橄榄球球联合会

世界上有这么一支顶级球队,他们来自南半球,他们在橄榄球场上的出场方式举世闻名,令对手闻风丧胆。而他们的同胞曾经把同样的出场方式用在了篮球场上,并曾经吓傻了由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美国男篮梦之队。没错,他们就是会在比赛前,大跳野性十足,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毛利战舞,队名为“全黑”的新西兰国家橄榄球队。在2011十月的橄榄球世界杯中,由昵称为“泰德”的格拉汉姆-亨利爵士挂帅,新西兰队以8-7力克劲旅法国队,自1987年以来首度摘下世界冠军的锦标,并由此建立了新西兰全黑队统治的王朝时代。

在长达112年的橄榄球运动史上,尽管始终作为世界劲旅,新西兰全黑队的胜率仅为78%。但在2003年世界杯后,功勋主帅亨利接手球队之后,全黑队的胜率立即攀升至87%,而在2011年捧得世界杯冠军奖杯之后四年,新西兰全黑队的战绩大幅飙升为93%。2013年,一位英国体育记者发现,新西兰人更衣室内的黑板上写着一句看上去颇为狂妄的口号,“我们是世界上最有统治力的球队”。在2015年英格兰举办的橄榄球世界杯上,亨利带领的新西兰全黑队证明他们所言非虚,他们的自信并不是夜郎自大,他们无坚不摧,以全胜战绩夺冠,成功卫冕把冠军奖杯留在了新西兰。

新西兰全黑队称霸世界英式橄榄球坛,靠的是一套完整的系统,在新西兰,总共有15万564人在从事橄榄球运动,占到了全国人口的3.4%。其中8万人为5到12岁的儿童,4万2314人是13至20岁的青少年,2万7821人为21岁以上的成年球员,同时新西兰还拥有1万1713位专业教练和1884名裁判,就像一个根基扎实的金字塔,位于这座金字塔顶尖的31位精英从小身经百战可谓是万里挑一,怎么可能不傲视群雄呢?新西兰国家英式橄榄球的成功,完美证明了体育运动需要重视群众基础的发展规律,可以给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项运动的发展提供借鉴。

18. 2006-07赛季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

实际上,马刺队在该赛季常规赛的上半程比赛中,发挥并不理想。外界也普遍建议球队交易走老将,开始重建。但是圣安东尼奥的管理层选择了坚持,并且收到了成效。2007年二月以及三月,马刺队取得了一波13连胜,并且在最后31场常规赛中,取得了联盟中最好的战绩(25胜6负)。由于常规赛战绩最好的达拉斯独行侠队在季后赛首轮遭遇了"黑八奇迹",因此,马刺队夺冠道路上的劲敌只剩下了菲尼克斯太阳队。在季后赛第二轮以4:2的比分击败太阳队之后,马刺队与奥布莱恩杯的距离也是越来越近。4:1轻取犹他爵士队,4:0横扫克利夫兰骑士队,圣安东尼奥人取得了9个赛季中的第四座总冠军奖杯。托尼-帕克也以总决赛平均每场得到24.5分以及57%的命中率,荣膺总决赛MVP,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欧洲球员。

19. 2007-08赛季堪萨斯大学杰鹰队 美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NCAAM)

该赛季,杰鹰队以20胜0负的战绩开始了常规赛的旅程,并且最终获得了十二校联盟的常规赛冠军以及十二校联盟锦标赛的总冠军。作为中西部赛区的头号种子,杰鹰队在该赛季的NCAA锦标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全美八强战,他们以59:57,2分的优势险胜戴维森大学,入围全美四强。半决赛,杰鹰队又对上了该赛季的全美头号种子北卡罗莱纳大学。然而,堪萨斯大学仅用了12分半钟的比赛时间,就取得了40:12的巨大优势,令这场原本充满悬念的对决早早地进入了垃圾时间。2008年4月7日,杰鹰队在全美大学生男子篮球总决赛中,遇到了该赛季仅有一败的孟菲斯大学。在比赛还剩1秒钟就将结束时,舍伦-史密斯横跨整个球场的传球找到了队友马里奥-查莫斯,后者投入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马里奥奇迹"就此载入美国体坛史册。最终,堪萨斯大学通过加时以75:68的比分击败对手,站上了全美之巅,并且以37胜3负的赛季总战绩,创造了校史最佳纪录。

20. 1999-00赛季康州大学 美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联赛(NCAAW)

1999-00赛季的康涅狄格大学女子篮球队以36胜1负的优异战绩,夺得了该年的全美大学生女子篮球锦标赛总冠军头衔。在该赛季的大东联盟比赛中,爱斯基摩犬队获得了16胜0负的不败战绩,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该联盟的常规赛冠军。进入到非联盟内赛事之后,爱斯基摩犬队也只是在主场一分惜败于田纳西大学,最终以27胜1负的战绩结束常规赛的赛事。在大东联盟锦标赛中,爱斯基摩犬队轻取3连胜,加冕联盟总冠军。势如破竹的康涅狄格大学在随后进行的全美锦标赛中,狂取六连胜,包括在全美总决赛中,以71:52的大比分复仇田纳西大学,时隔五年重新成为全美之王。在该赛季的美联社以及今日美国排名中,爱斯基摩犬队一直排名全美第一。康涅狄格大学还以53.9%的投篮命中率以及33.9%的对手投篮命中率领跑全美。球队主帅基诺-奥列马成为了该赛季的全美最佳教练,三年级球员谢伊-拉尔夫则获封年度最杰出球员奖以及全美最佳大学生篮球运动员。

(Star)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