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球3人入选20年20大运动员 有小德无纳达尔引质疑

小德排名第15位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ESPN日前评选出来过去20年中最具有统治力的20位运动员,老虎伍兹高居榜首,网球选手中有三位入选,费德勒和小威入围没有任何疑问,不过德约科维奇在列而纳达尔不见踪影,在球迷中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这20位选手都是当今体坛最负盛名的名将,包括了老虎伍兹、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车王舒马赫、橄榄球名将曼宁、不败拳王梅威瑟、网球巨星费德勒和小威等,每一位入选者都有充分的理由。但是德约科维奇能够入围而纳达尔被排除在外,让球迷感到有些不可理解。

德约科维奇无疑是一位相当出色的选手,但是纳达尔的成就似乎要在他之上,在考核一位网球选手最重要的标准——大满贯冠军数量上,纳达尔以16个领先于德约科维奇的12个,两人都完成了“全满贯”的壮举,但是纳达尔在法网完成过“十冠王”的荣誉,这是德约科维奇无法相比的。

在两人总的单打冠军数量上,纳达尔以75个领先于德约科维奇的68个。除了大满贯冠军占优之外,纳达尔的大师赛冠军也不输给德约科维奇,两人也都四次拿下了ATP年终第一的宝座。而在“史上最佳”的争论中,普遍认为纳达尔才是费德勒的第一对手,因此ESPN此番的评选结果可以说是很难服众。

ESPN随后也解释了选择德约科维奇而放弃纳达尔的原因,在他们列举的数据中,德约科维奇在2011-2016年期间,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次数,面对TOP10选手的胜率都是最高的,而且他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数据,在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交锋纪录中都占据优势,其中对费德勒是23胜22负,对纳达尔则是26胜24负。

但是这样的数据似乎并不具备太强的说服力,有网友留言称:“一个在法网完成了十次夺冠的选手,居然被认为是不具备统治力的!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还有网友表示:“如果纳达尔无法入选这份名单,那么在我看来这份名单中至少有15人不具备入选资格。”而中国网友的评论则更加犀利:“如果小德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15位,那么我们讨论的,不应该是纳达尔应不应该入选,而是他应该在前十中排第几的问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