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马林无法服众失人心 一方因4点敲定新帅

体坛+特约记者冷锋报道

3月19日深夜,大连一方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宣布舒斯特尔成为球队新主帅,马林教练团队另行安排。马林成为2018中超首位下课主帅,那么大连一方为何选择舒斯特尔呢?

在大连一方俱乐部“动荡”阶段,马林在特殊期接过了大连一方的教鞭。春节之后,大连一方俱乐部“一夜暴富”,万达的介入让大连足球重燃希望。与此同时,马林与“土豪”大连一方就显得不那么匹配,这也为他下课埋下了伏笔。

马林成2018赛季中超首位下课的教练

2014年,马林曾短暂执教大连阿尔滨,当时阿尔滨集团资金链断裂,导致球队人心涣散,马林不得不离开。马林首次回到家乡执教的经历并不成功,而当时的不少球员,依然留在现在的大连一方阵中,马林当时与部分球员相处得并不融洽,再度回归或许难免心有芥蒂。

春节后,万达集团注资大连一方俱乐部的消息被传得铺天盖地,马林也深感压力重重,球队思想不统一,加上万达回归,这让马林逐渐失去在球队的控制权。万达集团帮助大连一方俱乐部引进了三名高水平外援卡拉斯科、盖坦、丰特,以马林的资历显然无法服众,从某种角度上来看,马林已经失去人心。

率队三连败,且一球未进, 这也让马林在大连一方的执教之路走到了尽头,全场4万多名球迷高喊“马林下课”,更令寒风中的马林心凉。据了解,昨天下午大连一方俱乐部高层就约见了马林,商讨其下课事宜。从球员到球迷情绪都有所波动,失去人心后马林的下课成了一种必然。

其实,万达方面在介入大连一方俱乐部之际,就开始准备换帅工作。只是时间仓促,新帅人选对球队根本不了解,而且没有经过完整的冬训,执教起来难度太大。0比3,大连一方主场惨败北京国安,加速了马林下课的速度。与此同时,大连一方俱乐部也将新帅目标锁定为了舒斯特尔。

舒斯特尔是德国人,但与西班牙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西班牙元素比德国元素还要多。万达在西班牙人脉极广,通过经纪公司与舒斯特尔取得了联系。一方面,大连一方必须要换帅;第二,舒斯特尔是“西班牙派系”;第三,舒斯特尔有在西甲三大豪门效力的经历,也曾执教皇马拿过西甲冠军,出色的履历是万达看中德国人的重要原因;第四,由于时间仓促,可供万达选择的教练人选范围也不大;同时联赛处在间歇期,现在就是大连一方换帅的最佳时机。

种种因素综合在一起,造就了德国名帅舒斯特尔来华执教大连一方。舒斯特尔执教大连一方的前景如何?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不过,只要现阶段主教练不是马林,球队就不会失控,对球员来说得到了相对公平竞争的机会。但舒斯特尔向来以脾气火爆著称,能否与中国足球大环境相处融洽都不好说。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一方队史上不缺乏大牌教练,有卡罗率队冲超的成功案例,也有潘蒂奇执教数月就灰头土脸离去的失败教训。舒斯特尔执教大连一方是成功还是失败,双方牵手是否合适?一切都得通过时间去检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