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疆粤G3大战:西热多次被喝倒彩 尤纳斯赛后长叹

布拉切准绝杀广东

撰稿/李轶楠

3月19日晚的东莞东风日产文体中心,当比赛还有3.4秒结束的时候,胜负还未完全确定,但广东主场的一少部分球迷已经开始提前退场。他们不再相信球队可以将比赛拖入加时,而最终也确实没有发生奇迹。92-95,广东主场败北,系列赛重新回到乌鲁木齐。

这是疆粤系列赛的第3场,与前两场虽然意外,但却波澜不惊的比赛过程相比,这两支CBA顶级豪门的对决,到了这一战才真正有了锱铢必较的味道,从西热力江的屡次被喝倒彩,到尤纳斯末节的咆哮,再到新疆神奇逆转,一切终有了季后赛的味道。

西热再成争议人物 全场多次被喝倒彩

西热力江一直是CBA中的争议球员,过去这些年,他时常被指摘易冲动、太张扬,甚至是打球脏、小动作多,而在本场比赛之中,西热力江再次成为争议焦点。

此役,求胜心切的西热力江十分亢奋,多次情绪激动的表现也引来了广东球迷的喝倒彩,光是第一节就有3次这样的情形。其中颇具代表性的是首节中出现的第二次。

首节比赛进行到7分23秒的时候,从底线借队友掩护兜出来的西热力江刚刚接到球,就听到了裁判吹罚俞长栋掩护犯规的哨响,面对这样的吹罚,西热力江远比被吹犯规的俞长栋激动的多,他不断挥拳并暴跳表示不满,这样的表现自然遭来了全场广东球迷的喝倒彩声。

而随着比赛进入到末节决胜阶段,场上出现了本场最大一次争议。最后2分23秒,西热力江在防守中绊倒了赵睿被吹犯规,这个动作再次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在观众看来,这是一个故意“下绊”,全场高喊起“T!T!T!”,而西热则认为自己十分无辜,不断在跟裁判解释自己的动作。

除此之外,有趣的是,西热力江在上下半场还各有一次在暂停期间拿起战术板指挥这样的“越俎代庖”行为,这样的行为对于一名场上球员来说,确实不算合适,但你也可以看出,为了球队胜利,西热愿意付出一切。

尤纳斯赛后长叹 遗憾未控制住比赛

在这一晚的两场CBA季后赛1/4决赛之中,人们更多都在惊叹京辽大战北京神奇抹平31分分差、激战双加时的荡气回肠,但很少有人注意得到,新疆的逆转同样堪称神奇,他们在第四节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的时候仍落后10分,最后1分钟时仍落后4分,看上去离被“推下悬崖”仅差一步,但却最终逆袭,将比赛带回乌鲁木齐,而这正是尤纳斯赛后遗憾的原因。

赛后来到新闻发布会的老尤,在总结比赛之前,先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而在发言过程之中,他罕见的几次在球队翻译还未翻译完之前,就又继续回答起来,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事实上,尤纳斯之所以如此遗憾可以理解,在第三战赛前的采访之中,尤纳斯就曾提醒大家这是一场心理战,因为无路可退的新疆已经并没有任何包袱,球队要认真对待。而事实证明,尤纳斯的担心不无道理,他们离胜利那么近,却还是没能把握得住。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重点提到了广东最后时刻进攻的混乱,他特意举了最后45秒那次进攻,他的本意是让斯隆一对一单打,而不是进行挡拆配合,但场上的球员误解了他的意思,这让尤纳斯很不满,那一次进攻最终以广东24秒违例告终,而如果那一次打进,结局或许将完全不同。

大家都觉得我们(取胜)很容易,但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新疆毕竟是上赛季的总冠军,是一支强队。我们应该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控制住比赛,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要做好决定,然后迈向下一步。”尤纳斯最后这样总结道。

结语

3月19日的东莞下起了小雨,但却依旧温暖,然而眼下的广东队却不能再享受这样的惬意了,他们将在今天奔赴3000多公里外的乌鲁木齐,那里远比东莞寒冷,等待着他们的则是一场恶战。

而对于新疆来说,尽管重新回到主场,但1-2落后的他们依旧面临着毫无退路的境地,在第3战,新疆展现出了卫冕冠军该有的韧性与拼劲,而接下来他们需要将这样的表现延续下去,才有可能不被淘汰。

疆粤对决,还在继续。而这样的针锋相对,才是我们想看到的疆粤大战本该有的样子。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