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神单节18分+致命一击 辽宁靠他攻下天王山

哈神单节18分+致命一击 辽宁靠他攻下天王山

哈神暴走一战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三战,辽宁上半场最多曾领先31分,不过北京下半场顽强反扑一度追平。第四节最后5.7秒,杰克逊投中高难三分再次扳平比分,双方进加时赛。首个加时,双方战成110平。第二个加时,凭借哈德森的关键跳投与稳定罚球,最终辽宁经过双加时苦战,以123-119击败北京,总分2-1领先。本场比赛,辽宁获胜的最大功臣莫过于哈德森,他在4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并有8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和2次盖帽。

毫不夸张的说,第二节比赛场上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哈德森。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哈德森就飚中了一记三分,开启了辽宁恐怖得分的模式。攻防转换,北京进攻未果,转过头来,哈德森二话不说,在对方防守贴得很紧的情况下,左侧45度角祭出看家本领,一记干拔三分命中。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9分23秒的时候,哈德森又在左侧45度角飚中三分,在第二节比赛开始2分半的时间里,哈德森三分线外3次出手全部命中,一举帮助辽宁取得了43-21的领先优势。

然而,这仅仅是哈德森单节疯狂表演的开始。在频频命中三分之后,北京更加重视对哈德森的贴身盯防,于是他选择了一次突破杀入北京防线,面对补防队员,进攻欲望极强的哈德森没有选择分球,而是一个小拉杆将球上进。北京已经被哈德森一人打乱了节奏,进攻中常林仓促出手,被哈德森直接将球断下,获得球权之后哈德森一路运球狂奔。尽管北京内线汉密尔顿已经竭尽全力的补防,哈德森还是将球上进,并造成汉密尔顿的打手犯规,打成一记从后场抢断到纵贯全场一条龙的精彩2+1。

几乎不能找到太多的溢美之词,来形容第二节哈德森的超神发挥。这一节,哈德森一人得到18分,而比赛进行到上半时比赛结束之时,哈德森半场个人得分达到了23分,比北京男篮先发五人汉密尔顿、常林、王骁辉、方硕和刘晓宇的总和还要多2分。

辽宁球迷苦等一个赛季的剧情,终于在今夜毫无保留的上演。2017-18赛季是哈德森连续在辽宁男篮效力的第4个赛季,过去连续3年,哈德森都是辽宁男篮最为仰仗的进攻核心。但是,本赛季的哈德森状态出现了明显下滑,志在争冠的辽宁男篮也深受其影响,除了场均数据照比之前有明显下降,哈德森在关键时刻主宰比赛的能力也大不如前。辽宁没有放弃哈德森,仍然相信哈德森能力的也大有人在,从常规赛后半段开始,哈德森逐渐找回手感,此役的爆发也早有预兆。

今晚,哈德森的出色发挥,也绝不仅是第二节比赛的“昙花一现”,第三节北京掀起了疯狂的反扑,在辽宁进攻陷入困境,无人站出来得分的情况下,哈德森挺身而出。第三节比赛刚过一半的时候,北京已经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8分,要知道,第二节辽宁状态最好的时候,曾经取得了多达31分的领先优势,此时场上的气势明显在北京一边。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哈德森,左侧45度三分线外接球,突施冷箭将球投中,重新为辽宁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攻防转换,方硕的外围发炮还以颜色,辽宁执行进攻中又是哈德森的中路突破,造成北京防守犯规,罚球线上稳稳命中2分,哈德森连得5分,帮助辽宁稳住局面。

可能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是,下半时比赛的风云突变,将本场比赛变成了季后赛开始以来最艰苦的一场鏖战。从北京男篮末节最后4分多钟将比分扳平开始,双方战至两个加时才分出胜负。最终辽宁能够在主场全身而退、拒绝31分的大比分逆转,哈德森仍旧是功不可没。第二个加时赛,哈德森连连砍分,接管了辽宁绝命时刻的几次进攻,尤其是比赛还剩20多秒就要结束时的一次后仰命中,给了北京男篮致命一击。

不过,有一个细节我们必须指出,第一个加时赛中,赵继伟接哈德森突破分球命中三分,在赵继伟接球之前,哈德森的一个跳步动作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当时北京教练组以主帅雅尼斯为首,疯狂的向裁判和技术台投诉,不断的做出“走步违例”的手势。当值主裁并没有改变判罚,也没有回看录像,从电视转播的慢镜头可以看到,哈德森的这次从人缝中间跳过的动作,确实值得商榷。

但这丝毫不能掩盖哈德森今夜的光芒,辽宁球迷一整赛季都在羡慕亚当斯、福特森、布鲁克斯这样的超级外援,今夜,他们终于可以重温“哈神”回归那份激动和喜悦。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