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伦-卢因病暂时离开骑士 助教担任临时主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近期备受伤病困扰的骑士再遇麻烦,球队宣布主教练泰伦-卢因健康问题暂时离开了球队,首席助教拉里-德鲁将接管临时主教练一职。后据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透露,泰伦-卢将计划用一周时间处理伤病问题。

泰伦卢暂时离开骑士

泰伦-卢发声明:尽快恢复以便执教剩余赛季的比赛

骑士官网发布了泰伦-卢教练的声明,他写道:“在我和医生以及球队总经理奥特曼的多次沟通后,为了球队和我的健康状况做出的最好决定,我需要暂时离开主教练岗位,来尽力恢复我的身体健康,以便执教剩余赛季的比赛。”

“我一直胸部疼痛,并且有其他症状,我的睡眠质量一直不佳,尽管接受了一系列的检查,但仍没有最终的结论,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曾试着继续坚持,在工作中同时进行处理,不想因此影响球队。我将接受检查并进行药物治疗,在赛季中很难抽时间去完成,我希望能在这一段时间让自己恢复健康并变得更加强壮,这样我就能回归球队,带领球队向着我们的冠军目标前进。”

“我非常感谢丹-吉尔伯特、科比-奥特曼,我们的医疗团队以及组织的支持。”

泰伦-卢声明原文截图

在骑士上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比赛期间泰伦-卢教练因为身体原因回到了更衣室,当时球队首席助教拉里-德鲁临危受命,在下半场客串主教练角色。

这已经是卢教练第三次因病提前退出比赛或缺阵,其余两次是在2月6日对阵魔术的比赛中,他感觉不舒服,在去年12月21日对阵公牛的比赛中,他因为未公布的病情退出了比赛,提前回到了更衣室。

卢在骑士地位如何?

当卢暂时离队的消息传来时,很多球迷不禁把这件事和前几天詹姆斯与卢在替补席上大声争吵联系起来,“这就是得罪詹姆斯的后果!”

但事实上,这些球迷过度解读了“争吵”这件事,无论在任何球队,抑或是任何一个团队里,争吵或许都难以避免,“就事论事”之后,并不会影响彼此之间的关系,因为只要目标是一致的,争吵就是思想碰撞,为目标达成增加一些“催化剂”罢了。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詹姆斯一直都很支持泰伦-卢,这一点毋庸置疑,从卢当年半路执掌教鞭,帮助骑士一路披荆斩棘,从勇士手上夺过总冠军奖杯,到骑士如今战绩不尽如人意,内外质疑声飞起,詹姆斯一直都未说过卢的半句坏话,能得到骑士当家巨星的支持,这也是卢能一直担任骑士主帅的原因,也是他为什么在本赛季饱受质疑的情况下,没有被解雇。

作为主教练,除了负责安排战术体系之外,另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处理和球员之间的关系,处理球员之间的关系。正如前文所说,尽管詹姆斯和卢在场上激烈争吵,但两人之间的关系远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差,但换句话说,骑士并非人人都像詹姆斯一样支持泰伦-卢。

说实话,卢的情商并不低,看他处理德维恩-韦德的出场问题就非常“圆滑”,对外一遍又一遍的夸赞韦德,表明“韦德打替补是其本人意愿。”在外给韦德足够面子,“闪电侠”打起替补仍然很卖力,能征服詹姆斯和韦德这样的超级巨星,卢的情商确实不能算低。

但为什么说骑士并非所有球员都“服”泰伦-卢,就从已经离开骑士的欧文和小托马斯两位球星的言论就能看出端倪,在离开骑士之后,关于欧文、小托马斯对于卢不满的报道有很多。比如欧文,他曾公开和卢对峙,当时卢希望欧文打快点,这样能为其他队友创造机会,但欧文强调这不是自己的工作,而是詹姆斯的工作,自己的得分和打快不打快没有关系,可见欧文对于卢并不那么“心服口服”。

再说小托马斯,虽然在骑士所“滞留”的时间不多,但看出了不少问题,他在加盟湖人之后,借称赞“紫金军团”多次暗讽骑士,并表示骑士“很恐慌”,骑士教练组需要调整......此外,小托马斯和卢还曾隔空对峙,可见小托马斯对于卢的执教不是太认可。

当然,在现在更衣室里,肯定也有球员对于卢的执教颇有微词,只是不敢公开说话罢了,但从刚离开不久的小托马斯和欧文身上,不难读出“骑士更衣室内存在对于卢质疑”的信息。

骑士临时主帅何许人也?

拉里-德鲁今年已经60岁,其球员生涯先后效力于活塞、国王、快船和湖人队,其NBA生涯总共出战714场比赛,场均征战25.7分钟,能贡献11.4分1.8个篮板和5.2次助攻。

在结束球员生涯之后,德鲁开启了教练生涯,其教练生涯是从湖人队起步的,1992-1999年,德鲁担任湖人队助教,随后他又辗转活塞、奇才、篮网、老鹰等队担任助教。2010年-2013年,德鲁担任老鹰队主教练,而在2013-14赛季,德鲁又来到密尔沃基,担任雄鹿队主教练。作为老鹰和雄鹿的主教练,德鲁执教过312场比赛,胜率为45.8%,而从2014-15赛季开始,德鲁担任骑士队助教,先后辅佐大卫-布拉特和泰伦-卢。

在2016年骑士夺得冠军之后,德鲁与球队重新完成续约,并且被任命为骑士的首席助教,成为泰伦-卢智囊团里最重要的一员,德鲁是一位防守型的教练,非常重视防守,曾经在执教雄鹿期间,告诫雄鹿队员宁可让热火“三巨头”走上罚球线,也不能轻易让出防守位置,给对方轻松得分机会。

各方声音:詹皇期待泰伦卢回归

球队总经理奥尔特曼也发表了声明,他表示:“我们都理解,卢教练正在处于艰难的处境中,我们都支持他去彻底的解决健康问题。”

詹姆斯表示他也是在今天才知道卢离开球队的消息,并强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他支持卢离队去接受治疗。“这就像你失去了最好的球员之一,”詹姆斯说道,“很明显,他是我们这艘船的船长,过去三年一直引领着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挺身而出,我们的教练已经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我们作为球员,也必须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像我所说的那样,他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期待他的回归。”

“我对卢的处境感同身受,”勇士主帅科尔说道,“我们一直保持着交流,健康就是一切,NBA比赛固然有趣,让人心潮澎湃,我们也都很热爱比赛,但我们只想保持健康,也希望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都能保持健康。”

科尔上赛季因为背伤长时间缺阵,他非常理解卢的处境,而除了科尔、泰伦-卢之外,黄蜂主帅克利福德也曾因健康问题离开球队,由此不难看出,教练员身上的压力很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健康。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