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8场17球!C罗依旧狂 球迷:内马尔没资格接班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文/吴晨冰)战胜赫罗纳的这个夜晚对本赛季的皇马来说原本稀松平常,早早告别冠军争夺的他们本已称得上无欲无求。然而C罗的“大四喜”还是为这样一场原本平淡无奇的比赛增添了无数的话题。一直到最后他像个孩子般再一次收走比赛用球,媒体又一次铺天盖地地对他送上赞美,才发现他的内心,从一开始就没有变过。【

C罗上演大四喜

【皇马球迷:内马尔没资格接班C罗

赛前的伯纳乌人头攒动,搭载着皇马球员的大巴从北部缓缓驶向赛场,原本平静的人群开始出现骚动,负责戒严的保安和警察们如临大敌,严阵以待。一个骑在父亲肩膀上注视大巴的男孩儿用稚嫩的嗓音高喊着:“看呀,他们在车上。”片刻喧嚣后,随着大巴进入球场内部,戒严接触后的伯纳乌附近又恢复了熙熙攘攘。

伯纳乌的拥趸

兜售球迷围巾和队旗的商贩在高喊着招揽顾客。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在人堆里驻足,选中一条阿森西奥的围巾披在了脖子上。“你们看到阿森西奥戏耍阿尔维斯的传球了吗?巴黎的阵容那么豪奢,但他们根本没办法糅合成一支球队。”笔者走上前去和这名叫做恩里克的老者攀谈,在他看来,皇马之所以能够淘汰巴黎,是因为球队拥有对手不曾拥有的默契:“这么多年了,不管是穆里尼奥还是安切洛蒂,包括现在的齐达内,他们的战术都非常有效。你看他们青睐的前锋,就是本泽马这样,进不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为C罗传出好球。他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彼此那么熟悉,C罗也总是不会让我们失望。”

皇马周边围巾

“虽然我不喜欢本泽马,但不得不承认,他是现在最适合C罗的搭档。多少年轻人因为C罗才喜欢上皇马呀,就像我们当初热爱布特拉格诺,热爱劳尔一样。克里斯蒂亚诺真的是现在最好的球员。虽然他没以前快了,但是他永远都是那么职业,永远能够把球打进去。只要把球传给他,他就可以解决问题。阿森西奥也应该向他学习,我很看好这个小伙子。”

恩里克的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他们都说内马尔不错。他是很出色,但他不适合来皇马,我也不想让他来皇马。他的私生活那么丰富,场下的新闻也那么多。典型的巴西球员,就像是罗纳尔迪尼奥。让他来接班C罗?你看看C罗有多么高尚的职业精神,从来没听说他私下多么放纵过自己。内马尔没资格接班他。”

【狂妄的资本】

上半赛季仅仅打进4粒联赛入球。对于转会皇马以来,每一年都在争夺金靴的葡萄牙人来说,这样的成绩堪称耻辱。而随着新年的到来,C罗终于找回了自己所向披靡的状态。欧冠延续着本赛季场场进球的纪录暂且不提,联赛中本轮之前他也已经打入14球,跻身到了射手榜三甲。重拾感觉的他显然也对自己颇为满意,赛前面对镜头又一次充满了自信甚至自负地表示:“我的成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不会再有任何一名球员,可以成为新的我,或者和我相提并论。”

这样的话语,未免有些狂妄。

但他很快就让人见识了自己狂妄的资本。原本无关联赛大局的一场比赛,在两队开放的对攻中变得波云诡谲。赛前还和小球童一一击掌展现孩子气的C罗从哨声响起就充满了战意。11分钟,47分钟,64分钟,91分钟。从前两次全场随葡萄牙人一起发出招牌式的怒吼,到现场解说调动观众情绪,连续喊出:“帽子戏法!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大四喜!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尽管本赛季的联赛踢得较为艰难,但伯纳乌的拥趸们还是在这个夜晚得到了视觉和心理上的双重享受。而笔者身旁来自加泰的赫罗纳随队记者,从C罗第一个进球时的微微一笑,到第二粒入球时低声轻骂,再到第三个进球时沉默不语——他没有看到第四粒入球,在C罗进球之前他已经起身离开。

C罗破门瞬间

2018年各项赛事狂入21球冠绝欧陆;新年以来西甲打进18球,总进球数22球超越苏亚雷斯跃居次席;生涯第50次帽子戏法;对战过的西甲球队完成第31杀……33岁,《马卡报》称C罗又一次证明了自己依然年轻。在同时间的这场马拉松里,他让人叹为观止。

C罗庆祝进球

【打服对手主帅齐祖:他好大家就好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带领本赛季最大黑马赫罗纳完成小城奇迹的主帅马沁神色黯然。显然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这支加泰球队不但没能延续本赛季对马德里球队的不败战绩,反而生生吞下六弹,这让他颇为懊恼。“他们是欧冠卫冕冠军。我们原本做得不错,但C罗这样的超级球员,依靠他那令人折服的进球欲望,让一切都变得不可思议。”

新闻发布会

齐达内则满面春风。新年以来,随着C罗状态的复苏,皇马在2018年的进球数位列全欧第一。“C罗永远都是那样充满斗志,当他状态出色的时候,皇马就势不可挡。我当然支持他拿下本赛季的‘皮齐齐’奖。”

赛后马卡报封面

《马卡报》迫不及待地更新了3月19日的封面,C罗庆祝着自己的进球,旁边配文:“仿若是幻觉!”皇马喉舌已经开始认真讨论C罗在1-12落后的局面下,在赛季末反超梅西拿下金靴的可能。他们在本场之后发起投票,近6万投票球迷中,超过六成认为葡萄牙人再一次战胜自己那位一生之敌。

球迷票选超6成支持C罗

【结语】

“他们只是嫉妒我长得帅、有钱、球技又好。”

“我将是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人。”

“不会再有后来者能够与我相提并论。”

乍看之下,C罗的这些话语都与主流价值观所认可的谦逊、低调相背离。然而如此这些年过去了,我们也许会认真地质疑他的话语的可能性,但却已经无法再对他本人提出异议。毕竟在那么久远的岁月以前,马德拉岛上,那个毫不起眼的瘦弱男孩,顶着周遭同龄人的嘲笑和鄙夷,说出:“我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

“刺破诋毁所布下的迷雾,你的声威便从笔端流布,岁月和死亡都无力阻拦。”500年前,伟大的塞万提斯这样歌颂着克鲁斯侯爵。而在今天,C罗,这个已经无数次披荆斩棘穿透冷眼和嘲讽的男人,在伯纳乌的茵茵绿草上,又一次为自己正名。

夜幕下的伯纳乌球场

一周大雨后,伯纳乌在凉夜冷风中,庄严又萧索。“恨故人不见吾之狂”,这方见证过无数英雄的圣土,今日是否又为这个“狂妄的男人”动容?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