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明星遭职棒开球式哄抢 催生日本新冰雪热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文/应虹霞)冰雪运动员在日本持续吃香。3月19日,日本职棒联赛奥里克斯水牛队宣布,在4月3日的主场开幕战中将邀请平昌冬奥会女单第四名得主宫原知子为新赛季开球。

宫原知子(资料图)

宫原知子今年只有18岁,还是大阪当地关西大学的一名学生。为家乡职棒球队充当开球嘉宾,众所周知,在日本是极大的殊荣。

回顾平昌冬奥会,宫原知子说,平昌是她人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都是宝贵财富。感谢有你们的声援,这是我的力量源泉,使我得以竭尽全力,并充分享受了奥运的快乐。”

同样地,“奥里克斯在主场大阪的开幕战,担任开球仪式嘉宾,这也是我的人生初体验。在花滑之外,我对其它运动项目都完全没有自信,但我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奋力一投,也是为未来的自己加油!”

此前,日本职棒火腿斗士队宣布,在3月30日举行的2018赛季开幕系列战,将邀请平昌冬奥会女子速滑冠军高木姐妹等五名奖牌获得者参加开球仪式。

其中,平昌冬奥会女子团体追逐赛和女子集体出发双金得主高木菜那将担任开幕战开球嘉宾。女子跳台滑雪铜牌得主高梨沙罗,以及在女子速度滑冰四个项目中一人独得金银铜牌的高木美帆则将分别在4月1日和7日登场。

冰雪项目在日本是人气运动。在申办长野冬奥会成功的1993年前后,日本拥有1860万的冰雪人口。尽管这一数字在20年后跌落至770万人,仅为当年的6成,但在今天的日本,每100个25岁以上的成人中仍有多达4.13人从事或享受着冰雪运动的快乐(数据来源: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

平昌冬奥会,日本代表团共夺得13枚奖牌,超越了历史之最的长野冬奥会。在新生代人气运动员,以及2026年札幌冬奥会申办进程的推动下,新一轮的冰雪热或将在日本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