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满场飞奔!奥古斯托无愧国安真核 一细节证他已融入中国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个人单场传球151次,巴西国脚奥古斯托用冠绝全队的传球次数,完美梳理起了御林军的进攻。在加盟了国安两个赛季之后,御林军也终于找到了这位巴西国脚的“使用说明书”,在和大连一方的这场比赛中,无论是在中场的传控,还是向前的突破和直塞,奥古斯托几乎无处不在,是国安战术中真正的核心。

奥古斯托无愧国安核心

在加盟国安之后,奥古斯托一直被寄予厚望,然而刚刚加盟球队的那段时间,他总是表现和全队“踢不到一块”,关于他的质疑也从未消失:不能直接创造机会,没有解决问题的破门得分能力,不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等等。此外,在球场上过于情绪化的表现,不断向队友摊手埋怨的镜头,也让奥古斯托一度备受指责。

本赛季国安经历了重建,但球队却进一步确立了以奥古斯托为核心重新建队的思路。赛季初,奥古斯托成为了国安的副队长,他也是国安历史上第一位外援队长。在比赛中,带上队长袖标的奥古斯托更有责任心,尽管和队友语言不通,但是奥古斯托在场上更多的积极反抢,用实际行动带动队友。特别是比埃拉到队之后,奥古斯托找到了过去在科林蒂安和贾德森配合的感觉,巴西国脚在国安的中场也踢得更加如鱼得水。

赛季开始前,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公布的“提前公布”的世界杯11人之中,奥古斯托赫然在列。这一方面是对奥古斯托实力的认可,但同时也让国安方面有了隐隐的担心:巴西国脚是否会为了世界杯而在俱乐部比赛中留力,甚至像此前伊尔马兹一样泡病号呢?

熟悉奥古斯托的人都知道,如今他的脸上还有一道深深的疤痕,那是他在巴甲重伤留下的。当时他的面部被撞的凹了下去,右脸被订上了11颗钢钉,奥古斯托一度想要退役。而几次重伤之后,他也似乎留下了心理阴影,刚刚来到中国时,奥古斯托更多的都是一脚出球,很少突破过人,极力避免和对手的身体接触。

但狮子毕竟是狮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奥古斯托正在重新找回自己,时间也逐渐抹平了他的心理阴影。每场国安队的比赛,巴西国脚都会满场飞奔梳理中路进攻。即便是联赛第一轮客场不敌山东鲁能,奥古斯托冒着被对手飞铲的风险,一次次中场完成突破,试图扭转比赛的局势。客场和江苏苏宁的比赛,奥古斯托更是全场完成了7次突破过人,成为了球队中过人最多的球员。

来到中国的第三个赛季,奥古斯托已经逐渐融入了中超,也开始懂得东方的人情世故。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在和一方的比赛中,于大宝替补出场,奥古斯托立即摘下队长袖标要递给球队的正队长,但是于大宝却谦虚地摆手拒绝,示意由他继续带领球队。

作为巴西现役国脚,每次联赛间歇期,奥古斯托都要在全球飞行。接下来的一周,这位巴西国脚也将先后飞赴俄罗斯和德国,为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热身赛。此前保利尼奥在恒大效力时,奥古斯托经常会“蹭”恒大的私人飞机,和保利尼奥结伴而行。而如今作为巴西国家队的中超独苗,他经常要独自往返于机场和城市之间。在旅途奔波和时差影响下,奥古斯托还能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实属不易。

尽管在国安效力,但是不断有来自巴西和欧洲的转会绯闻,以目前奥古斯托在巴西国家队的位置和表现,他在世界杯后也一定会收到来自欧洲俱乐部的橄榄枝。但是对于国安和奥古而言,好不容易找到的配合和默契,相信双方谁也不愿意轻易分手。在去年冬天刚刚和国安续约四年之后,奥古斯托已经将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全部交给了北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