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混血小将:要帮助球队再度打进U17世界杯

日本混血小将:要帮助球队再度打进U17世界杯

近年来日本篮坛出现了很多混血球员,除了代表人物八村塁而外,田中力也是其中之一,他将代表日本队参加四月份在中国佛山举行的U16亚锦赛。

田中力是日本篮球另一位希望之星,很多球迷都盼望着他能够和八村塁一起为国家队效力,但是田中力今年春天还有一个机会能够做到八村塁曾经做到过的事情——率领日本队从U16亚锦赛中突围,拿到U17世界杯的入场券。

八村塁在2013年U16亚锦赛上场均砍下22.8分12.6个篮板2.8次盖帽和1.3记抢断,接下来那个夏天的U17世界杯上,八村塁场均砍下赛事最高的22.6分,另外贡献6.6个篮板和1.7个盖帽。

现在轮到田中力将日本带回U17世界杯的时候了,这名美日混血后卫需要将日本队带进U16亚锦赛四强,这届比赛在中国佛山举行,日本队被分在D组,同组对手有韩国、黎巴嫩和印度。

田中力表示,希望自己打的更加自信,然后取得好的成绩,而直到今年五月才年满16岁的他将是日本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我想成为领袖,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不去想太多年龄方面的事情。”田中力说。

世预赛前两个窗口期,田中力都进入了日本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当我去年11月被第一次招进国家队时,我真的非常紧张,我不想去打扰老球员,”田中力回忆道,“接下来我没有进入最终大名单,也就失去了展现自己天赋的机会。”

田中力认为,自己的身体还不够强壮,所以无法跟上国家队的训练,而且也不太明白国家队的战术。“实在是让人沮丧。”田中力说。

但是在第二个窗口期的时候情况就好了一些,田中力说:“我希望能够改善自己的弱点。”他表示自己在投射方面还不是很稳定,同时还需要提升防守。

田中力经常观看欧文打球的视频,“观察他是如何打球的,一对一的时候他是怎样移动的。”田中力说,“去了波士顿以后,欧文的得分变少了,但是他抢了更多篮板,在抢断和助攻方面也贡献更多,这教会了我,作为一名控卫应该让周围的队友变得更好。”

所以田中力虽然天赋异禀,但是他仍旧需要队友们的帮助才能打进U17世界杯,“如果能打进U17世界杯不光是对我,也会让整个日本篮球感到振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