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58次!国安碾压传控似巴萨 一人复出后更具期待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全队成功传球858次,在大连,国安踢出了华丽的足球,同时也打破了中超有传球数据统计以来个人和团队的传球数据纪录。场上一度达到74%的控球率,更是让国安在大连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不少人都感慨,国安在这场比赛中踢出了巴萨风格。

858次!国安碾压传控似巴萨 一人复出后更具期待

国安中前场传接流畅似巴萨曼城

此前中超单场传球纪录是广州恒大保持的702次,而国安这场比赛将这一纪录扩大了150次之多。全队传球858次的纪录,即便是放在欧洲联赛,也是顶尖数据:放在英超这样的数据也能排到第二,只有曼城曾经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达到了902次,创造了世界足坛的纪录。

从第一轮在济南客场中场失控,到两周之后的碾压控球,国安最大的变化发生在中场:比埃拉、奥古斯托、池忠国、朴成四个人组成的中场,每个人都能够拿球控球,并且对于小技术的处理非常细腻。改变打法之后,国安不再一味强调边路冲刺,而是在中路加强了配合,几个小个子球员的组合,让大连一方一度抢不下球来。比赛中,身材高大的后腰金强甚至一度退后放弃了拼抢,而是用手势示意国安尽快向前传。

在比埃拉、池忠国加盟之后,国安曾经有过担心:奥古斯托、比埃拉、池忠国、朴成、张稀哲都具备控球的能力,然而场上球只有一个,如果每个人都需要不断拿球,就像篮球比赛每个人都是控球后卫一样,国安的进攻节奏是否会因此变得拖沓?然而事实上国安的中场并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几位球员极高的天赋和球商自带化学属性,不断地接球、传球,经常能创造出意想不到的空间,同时也为李磊、姜涛的插上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根据统计,和大连的比赛中,国安连续传球超过5次的进攻配合达到了59次,几乎球场上2/3的时间段里,球一直在国安几位中场球员脚下之间传递,国安的进攻也因为这几人的配合踢得轻松愉快。

比赛结束后,作为前锋的韦世豪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如今的比赛踢得非常舒服:“现在我们前场全部是技术型球员,全队也都按照教练的要求,非常讲究地面配合。这样的比赛踢得非常舒服,每个人都为团队多跑一步,主教练在进攻中也给了大家更多的自由度。”连续两场比赛接到队友助攻破门的韦世豪,已经成为了国安中场升级的最大受益者,得到更多炮弹输送的同时,他也交出了两粒进球的完美答卷。

有了德国足球的凶狠逼抢,加上北京足球原有的技术流派,国安的中场组合在过去两场比赛表现非常完美。而在十轮过后,随着张稀哲的解禁复出,国安的中场技术流派也将继续升级:比埃拉、奥古斯托、张稀哲、朴成、池忠国,这样的中场组合让人们更有理由期待国安能够在这个赛季里,独树一帜树立起技术流派的风格。讲求头脑和技术,不仅仅是北京足球多年传承下来的传统,同时也更加符合目前国安人员配置特点。

858次!国安碾压传控似巴萨 一人复出后更具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