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评新疆:能力出众球员很多 但缺乏整体性

新疆力拼广东但求一胜

本报讯 本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下半区争夺,今日19:35继续进行,目前在五局三胜制系列赛中2:0领先的宏远男篮,仍将坐镇主场对阵卫冕冠军新疆队;之前各胜一个客场的辽京较量将进入分水岭之战,前者此役仍为主场。

粤疆“争四大战”打到现在,整体进程与外界之前预期大相径庭,原本绝对实力不占优势的宏远男篮,凭借顽强发挥与极佳状态连下两城,继首战在乌鲁木齐终结了对新疆队长达五年的客场不胜纪录后,次战回到主场继续保持如虹气势,稳稳把握主动权,令卫冕冠军长时间处于追分节奏。

对于华南虎而言,着眼今日“三番战”,胜利只会是唯一目标,四强席位近在眼前,唯有再接再厉守住主场,球员们在保持状态之外,心理层面此刻必须保持清醒,不能有任何懈怠大意——与常规赛相比,卫冕冠军显然还没有进入理想模式,但依然有机会主宰前路。就此,宏远主帅尤纳斯在上一场赛后便提醒球员:“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忘掉这场胜利。”

陷入空前危局的新疆队没有其他选择,此役必将死磕华南虎。事实上从前两场比赛来看,两场失利中的某些时段,他们依旧能给华南虎防线带来强劲冲击,其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配置分外厚实,亚当斯、布拉切、李根等人一旦找到手感,改变比赛局面绝非难事,现在唯一欠缺的就是整体性,如何捏合直关胜负。

“团队球(配合)不够好,单兵作战比较多。单兵要建立在命中率比较高的基础上,现在低,所以就很着急。”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在第二战赛后分析了球队出现的问题:“在0:2落后的情况下,第三场要赢球,还是要打得耐心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