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日NCAA综述:5队遭下克上 内华达22分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8年NCAA锦标赛次轮最后8场比赛全部结束,这是冷门迭出的一天,在8场比赛中,有5支球队惨遭下克上,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北卡、夺冠大热门密歇根州大。内华达则上演NCAA锦标赛历史第二大逆转,实现22分逆转淘汰辛辛那提。以下为今日重点战报综述:

(7)德州农工86-65北卡(2)

西区7号种子德州农工以86-65大胜北卡,在罗伊-威廉姆斯执教生涯,这是他在NCAA锦标赛所遭遇的最惨痛失利,卫冕冠军无缘晋级甜蜜16强,而德州农工则是3个赛季中第2次进入16强。

原本,北卡目标连续第三年杀入最终4强,争取实现卫冕,但是下半场仅仅开场20秒,北卡就被对手连续投中三分,落后达到20分。

“今天我们始终团结一致,我们并非开局最快进入状态的球队,但我们始终都团结一致,”拿下18分、9篮板的泰勒-戴维斯说道。

此役,戴维斯和队友罗伯特-威廉姆斯统治了内线,德州农工抢下50个篮板,篮板净胜北卡14个。外线斯塔克斯拿下21分,德州农工内外开花,全场投中10个三分。

罗伯特-威廉姆斯说道:“他们是一支跑轰型球队,投射能力很强,我们觉得我们的内线有优势,一旦我们落半场阵地战,我们可以拖慢他们的节奏,这就是我们所做的。”

乔尔-贝里二世拿下21分,但北卡全场命中率仅为33%,三分球31投只有6中。贝里说道:“威廉姆斯是个极具运动能力的家伙,他上场不断抢篮板,还有泰勒-戴维斯,他就是为篮板而生的,我们无力阻止他们两人。”

虽然球队无缘卫冕,但威廉姆斯还是表示:“这是我所拥有过最不恰当的感觉,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场,但我觉得,我说出我爱我的弟子们这句话不会感到羞愧。”

(11)雪城大学55-53密歇根州大(3)

雪城大学晋级16强

中西区3号种子密歇根州大以53-55爆冷输给雪城大学,通过最初四强才进入64强的雪城大学连续两轮上演下克上,成了名副其实的黑马。

泰厄斯-巴特尔拿下17分,布里塞特拿下15分,雪城大学打出了逆天防守,成功限制了密歇根州大全国顶级的进攻,他们在下半场最后5分钟防的密歇根州大一个运动战进球都没投进。

“没有任何球队能像我们那样联防,我们始终在移动,干扰对手每一次投篮,所以对手面对我们永远不会得到轻松得分的机会,这就是为何我们无论打出怎样的防守都不会令我感到惊讶的原因,”布里塞特说道。

比赛最后时刻,温斯顿有过绝杀机会,但他的三分失手,他表示:“这是你从儿时起就梦想出手的投篮,我那次出手就是短了。”

此役,密歇根州大几个主力表现都不佳,迈尔斯-布里奇斯和朗福德疯狂打铁,生死时刻前者投丢三分,后者错失补篮。布里奇斯说道:“这可能是我人生经历过最悲痛的一天。”

此役,布里奇斯只得到11分,他的外围投篮失准,雪城大学主帅博伊海姆说道:“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但我们就是希望逼迫他外线投篮。”

(7)内华达75-73辛辛那提(2)

内华达实现22分惊天逆转

南区7号种子内华达实现惊天逆转,以75-73险胜2号种子辛辛那提晋级甜蜜16强,这是他们队史第2次进入16强,22分逆转平了NCAA锦标赛历史第2纪录。

比赛前11分钟,内华达慢热一度落后22分,可下半场他们奋起反击,比赛结束前9.1秒,约什-哈尔抢下进攻篮板打进一球,内华达取得领先,全场比赛这是他们唯一一次取得领先,却发生在最关键的时刻。最终,内华达实现了惊天逆转。在此之前,2001年最终4强,杜克曾逆转22分击败马里兰。而NCAA锦标赛历史最大逆转纪录是25分,2012年,杨百翰大学逆转击败爱纳学院。

“在我一生中我从未经历过类似这样的事情,这是我一生最快乐的时刻,”内华达主帅埃里克-穆塞尔曼说。

在比赛最后11分钟,本赛季防守全美第二强的辛辛那提竟然丢了32分,与此同时,他们在最后5分45秒没有投中一个运动战进球,直接崩盘。

拿下11分、10篮板的加里-克拉克说道:“赛后,我可能收到了100万条短信,他们安慰我说你已经拥有很棒的一个赛季,打出了很棒的生涯,但是归根结底,我们输在最后那个篮板上,我们本应该越过障碍拿下比赛的。”

辛辛那提主帅米克-克罗恩听起来对裁判吹罚尺度有些不满,他说道:“我们建立过巨大领先优势,他们孤注一掷,在半场就进行夹击,给了我们很多空位投篮机会,我们却没有投中。篮下身体对抗很激烈,当我们在篮筐附近有机会时,发生的一切令人感觉不可思议。”

其他场次结果:

(9)佛罗里达州大75-70泽维尔(1)

(13)马歇尔71-94西弗吉尼亚(5)

(5)克莱蒙森84-53奥本(4)

(10)巴特勒73-76普度(2)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