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征服对手!欧联霸主淘汰曼联获满堂彩 输球但赢得尊敬

腾讯体育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莱加内斯镇布塔尔克球场)北京时间3月19日在欧联杯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塞维利亚,如今终于在欧冠赛场上扬眉吐气一回,上赛季在桑保利的带领下,塞维利亚在欧冠1/8决赛输给了莱斯特城,但一年以后同样在欧冠1/8决赛,这支由蒙特拉挂帅的塞维利亚在没人看好的情况下攻陷老特拉福德,将曼联淘汰出局,60年后再一次晋级欧冠八强,这也让塞维利亚成为了西媒关注的焦点。

“小飞机”完成了历任塞维利亚主帅都没有完成的任务,率队杀入欧冠八强

拜仁是世界上最好的四支球队之一,我们很高兴能与他们交手,我们不希望碰到本国的球队,能够和不同对手交锋是宝贵的财富。”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上塞维利亚抽到了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对于这个签蒙特拉也做出了自己的点评,看得出来“小飞机”对于能否继续制造奇迹并不关心,他只希望珍惜和欧陆豪强交手的机会。

但对于沉浸在幸福之中的塞维利亚球迷而言,他们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壮志豪情。在老特拉福德淘汰曼联后的四天,塞维利亚做客马德里大区,挑战黄瓜军团莱加内斯,距离比赛开打还有一个多小时,塞维利亚球迷已经成群结队抵达球场,比赛开打还有一个多小时,塞维利亚球迷已经成群结队抵达球场,“八强已经是过去时,我们要进欧冠四强。”几位球迷在笔者面前豪气冲云天。

远征客场的塞维利亚球迷一家人

塞维利亚死忠球迷一向是以热血澎湃著称的,几百人从塞维利亚远征马德里来观看这场比赛,他们都沉浸在淘汰曼联的喜悦当中:“在老特拉福德比赛的那一天,哦哦!全城都陷入疯狂,大批塞维球迷去机场等待英雄凯旋,我那天喊破了嗓子,最近4天都说不出话来。”随队远征马德里的一位塞维球迷一边说出这些,一边做出人潮涌动的手势。

“更进一步淘汰拜仁?为什么不呢?要知道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在足球世界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打曼联之前有多少球迷会看好塞维利亚,但现在呢?和拜仁两回合的比赛还没进行,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总会有球队进欧冠四强,那为什么不是塞维利亚呢?”支持塞维利亚20多年的老会员哈维尔对笔者说。“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只需享受过程就好。”

支持塞维利亚20多年的老球迷哈维尔

即使率队淘汰了曼联,并淘汰了马竞杀入国王杯决赛,但对于塞维利亚球迷而言,他们对于“小飞机”蒙特拉的认同感,还是比不上率队欧联三连冠的埃梅里,在他们眼中,捧起冠军奖杯的喜悦是什么都无法替代的,即使是欧联冠军拿到手软,但他们仍然都记着拿到欧联冠军的幸福时刻。“庆祝球队夺冠的时刻是最特别的,在这一点上我们都很感激埃梅里,他能力很强,但不适合在巴黎这个平台,他镇不住这么多高身价的球星。”塞维利亚老会员哈维尔说,“所有塞维球迷都会感激埃梅里带给我们的辉煌时刻。”

“最难忘的时刻不是现在,是第一次夺取欧联杯冠军的时刻,我们不仅仅有三个欧联杯,我们有5个,第一座欧联杯冠军,是胡安德-拉莫斯在2006年为我们赢得的,若说到我最喜欢的教练,非他莫属。”“我最喜欢的教练是卡帕罗斯,世纪之交塞维利亚深陷西乙泥潭的时候是他临危受命,带我们回到西甲。”笔者采访到一家塞维利亚球迷,对于最喜爱的塞维利亚教练,夫妻二人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不是埃梅里,桑保利或蒙特拉。

即使如今塞维利亚正在享受着幸福时刻,但他们依然愿意去忆苦思甜。对于没有承载过太多荣耀的塞维利亚,能够享受到冠军的喜悦,对球迷来说已经是超出的恩赐。

莱加内斯球迷纷纷和塞维利亚大巴合影

塞维利亚在欧冠赛场上的壮举,即使是今天的对手莱加内斯的球迷们,也是赞不绝口,他们争相和场边的塞维利亚大巴合影。上个月初,历史性杀入国王杯半决赛的莱加内斯被塞维利亚淘汰,无缘决赛,按理说本场比赛对于黄瓜军团而言有着一丝复仇之战的味道,但莱加内斯球迷对此似乎看得很平常。

“塞维利亚做得很棒,他们在欧冠赛场跨过了曼联。”一位莱加内斯球迷在和塞维利亚大巴合影后对笔者说。“复仇?比赛本身或许是的,但对我们来说不是,国王杯半决赛塞维利亚表现得更好,他们理应是该进入决赛的球队,欧冠淘汰曼联也证明了这一点。”

而在比赛进行期间,莱加内斯死忠看台向着正对面的塞维利亚球迷看台打出标语:“国王杯决赛好运,兄弟们。”虽然莱加内斯只是小镇球队,但球迷这一大气磅礴的举动令人肃然起敬。

莱加内斯球迷打出“决赛好运,兄弟们”的标语

场下是兄弟,但场上还是要真刀真枪。而正应了莱加内斯球迷赛前所说,塞维利亚是更好的球队,他们在开局阶段反客为主占据上风,周中在老特拉福德梅开二度斩杀“红魔”的法国前锋本耶德尔做球给萨拉比亚,后者大力抽射被莱加内斯门将奎利亚尔奋力扑出。

“本耶德尔很棒,他本场首发是应得的,另外我不知道为什么法国队会召入博格巴而不是恩宗齐。”塞维利亚球迷在赛前说,而莱加内斯球迷也一边全神贯注观看比赛,一边说着:“要注意恩宗齐,他是个很强的中场。”尽管开场场面不在上风,但莱加内斯球迷一直在放声高歌,不论赛前如何夸赞对手,到了场上他们的热情始终如一。

在主场球迷的歌唱之下,主场作战的莱加内斯越战越勇,在挡住了塞维利亚的攻势后他们逐渐拿回主动权,上半场结束前凭着定位球首开纪录,下半场越打越顺的他们再入一球。此时远征的塞维利亚球迷已经愣怔在座位上,一声不吭,留下陷入欢腾的布塔尔克市政球场。

两球落后的塞维利亚球员有些焦急,几次拼抢动作过大让全场莱加内斯球迷嘘声四起,而作为前赫塔菲球员的萨拉比亚被红牌罚下,让莱加内斯球迷们好一阵躁动。“再见,你个XX。”球迷们问候着前死敌球员,此时丝毫不留情面。

塞维利亚补时阶段扳回一球,但难以改变1-2不敌莱加内斯的结果。“他们太累了,毕竟刚在老特拉福德进行了一场高强度比赛。”Movistar的记者维克多苦笑着说道。

即使输球,塞维利亚球员们在赛后依然热情地满足球迷合影需求

“太糟糕了。”笔者在场外又碰到了此前采访过的塞维利亚老球迷哈维尔,他此时一脸郁闷,“让蒙特拉这样带下去,我不认为我们有机会拿到国王杯冠军,并在欧冠赛场更进一步。”

虽然输球让人糟心,但笔者看到了大队的塞维利亚球迷仍在赛后守在球队大巴外,而从更衣室里陆续走出的塞维利亚球员也都暂时放下输球的郁闷,走到球迷中间一一满足球迷们的合影需求。名气最大的诺利托也不例外,西班牙国脚一听到球迷们呼唤他的名字,就毫不犹豫地走出守卫区,和球迷们陆续合影。

而上一秒还在场内狂嘘塞维利亚的莱加内斯球迷们也上前请求和塞维球员合影,球员们亦满足了对手球迷的需求。

认真帮小球员签名的塞维利亚中场萨拉比亚

“我们的球员从来不会和我们有距离感,他们就像是我们的朋友一样。”得到了球员合影的塞维利亚球迷们心情好转很多,“一直都是如此,不论输赢,他们都会和我们热情互动。”

塞维利亚不是荣誉满堂的豪门,即使创造奇迹对球迷而言也都是超出的优待,捧起冠军的喜悦更是能让球迷感到满满幸福感。奇迹总不能一直延续,但即使被失利打回现实,此刻的塞维利亚球迷脸上依旧挂着满足的笑容。

赛前放出的淘汰拜仁的豪言,赛后被一场失利打回现实的无奈,这些对于塞维利亚球迷而言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永远追随这支球队,而球员们也会用最温暖的方式回馈球迷的不离不弃。

就像是下了一周雨的马德里,在这一天终于放晴,风起云涌过后一切终究会归于平静。至于塞维和拜仁掰一掰手腕的结果几何,用老球迷哈维尔在赛前的话说:“我们只需享受比赛就可以了。”

即使是本场对手莱加内斯球迷的合影需求,塞维利亚球员们也是纷纷满足。场上是对手,场下仍可以不分彼此,这就是最真实的西班牙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