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落都市造末路豪强 底特律红翼重建路漫漫难期

没落都市造末路豪强 底特律红翼重建路漫漫难期

“好消息,好消息,底特律红翼队已经10连败了,现在排在东部倒数第二!”

据美国某知名体育媒体报道,如果以现在的势头发展下去,赛季结束后红翼队将有8.5%的概率获得状元签,这对他们未来的重建算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但是仍有不少红翼球迷痛心疾首,为什么当初的那支战绩彪炳的红翼队如今踪迹全无呢?

这原因还要从球队所在的城市——底特律说起。

底特律,是美国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建立于1815年,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位于美国东北部,加拿大温莎以北、底特律河沿岸的一座重要的港口城市、世界传统汽车中心和音乐之都。

但是在2013年12月3日,美国联邦破产法官罗兹做出裁决: 底特律市符合联邦破产法第9章的相关规定,符合申请破产保护的资格。这座曾经风光无限的汽车城正式宣告破产,它也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破产城市。

自此,底特律这个城市迅速萧条,经济一蹶不振,人口大量流失,如今人口已经不及1950年代顶峰时期的一半。城市治安声名狼藉,种族问题严重困扰着整座城市。同时,由于财政预算不足,城市的公共服务也不断变糟。城市的由盛转衰,也直接影响了城市里四大职业体育球队的命运。

NFL的雄狮队经历了2008年惨痛的0-16全败赛季后,再也没有缓过劲来,虽然偶尔跻身一次季后赛,但是从来也不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NBA的活塞队在03-04赛季上演了一次屌丝逆袭,夺得总冠军,让当时所谓的湖人F4颜面扫地。不过这也是他们最后的辉煌了,之后的活塞队又回归的屌丝行列。从球员阵容,主场的氛围,甚至球场的地板跟球员的队服,都透着一股浓重的乡土气息;MLB的老虎队,2006年跟2012年还曾经打入世界大赛,虽然两度屈居亚军,但是整体实力强劲,但在2013年折戟美联冠军赛后,球队就随着城市的萧条迅速衰败,从一支争冠球队变成了年年重建的鱼腩球队。

而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今天的主角——NHL的底特律红翼队了。红翼队成立于1926年,是NHL成立创始的六支俱乐部之一。他们也是美国球队中获得NHL冠军次数最多的,曾先后11次获得斯坦利杯。在1997至2007年的十年间,他们更是4度捧起这座15.1公斤重的象征着冰球界最高荣誉的奖杯。凭借队中几名70年代后期出生的中生代球员的出色发挥,球队始终在联盟中保持着统治的地位。连续10年赛区第一,连续四年常规赛第一的王者之气让汽车城成为美国冰球球迷最多的城市,这座以章鱼而闻名的城市也被誉为冰球之城。球队在1991-2016年连续25年打入季后赛,至今还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运动的纪录。然而,这一纪录在上个赛季戛然而止,底特律红翼时隔四分之一个世纪后再次跟季后赛说拜拜。

其实球队的下滑早就有迹可循,在老队长帕维尔-达丘克离开以后,球队就少了一个主心骨,更衣室也欠缺了一个能把控全队的精神领袖。虽然新队长亨里克-泽特尔贝里的数据一如既往地稳定,而且他跟前队长在人生经历、性格特征、赛场风格等方面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红翼队以一种不可阻挡的颓势不断下滑。2016-17赛季打到一半,很多球迷就开始替红翼队担心,但是大家又都坚信凭借球队的经验,一定会在后半赛季奋起直追,继续刷新连续进入季后赛的纪录。然而等到赛季结束他们以79分东部倒数第三的成绩收官时,大家才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红翼队的辉煌真的已经过去了,而且短时间内难以恢复元气。

本赛季的发展也印证了大家的观点,红翼队目前以63分的成绩排在东部倒数第二,仅好于布法罗军刀。最终的分数很大可能比去年还低。

底特律的大萧条不仅阻碍了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也让市民们疲于解决温饱,难有多余的时间跟财力去关注体育赛事,红翼丧失了最大的金主——球迷。财政状况每况愈下,球队再没有能力续约一些高薪的球员,也无法在自由市场上争抢大鱼。没有新鲜血液的补充,队内的优秀人才又不断流失,球队的整体实力不可避免的大打折扣。

这还没完,红翼在教练的选择上也出现了问题。

2015-16赛季开始时,球队聘请了当时年仅42岁的杰夫-布拉希尔担任主教练,而他之前所有的履历也只是USHL跟AHL并不算特别出彩的成绩。来到球队之后,他也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只是希望凭借球队的底蕴跟经验维持相当的水平,在当年以东部第八的成绩勉强挤进季后赛,首轮就被坦帕湾闪电队4-1扫地出门。不过布拉希尔仍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只是觉得不稳定的后防拖了球队的后腿,于是在自由球员市场只是不断寻求他理想中的后卫,忽视了对进攻球员的升级改造。只重视一头的狭隘眼光使得红翼队的进攻在近两年几乎都是联盟后5名,而防守也没能好到哪去,只是中下游的水平。

红翼队目前已经10连败了,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三次6场以上的连败,如果不是2月24号,25号背靠背险胜飓风跟游骑兵,他们将会是一波恐怖的15连败。看来他们在摆烂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了。毕竟赛季结束后他们的排名越糟,他们获得状元签的概率就越大,这对红翼队的球迷来说多少算是个能够接受的“好消息”吧。但是就算真的如愿拿到状元签,他们能用好手里的筹码吗?如果不换主教练,以布拉希尔的个性,他难保不会随大流挑选最热门但并不太适合底特律的状元人选——17岁的瑞典天才少年达赫林。重建之路很可能因此看不到任何转机。

(普普)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