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被绝杀?权健后防自杀 战恒大间歇期成关键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天津权健队似乎都不该成为天津德比最后的输家:全场比赛技战术统计完全占优,场面控制完全压制对手,团队配合和个人技术发挥也更佳,但偏偏最终2比3输了球。当然,与其说这场比赛权健队是被泰达前锋阿奇姆蓬绝杀,倒不如说是自己“自杀”——面对后防线上这样的低级失误,没有前锋会不笑纳这份大礼。

泰达权健打响天津德比

面对自己的首次德比大战,索萨显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葡萄牙人西装革履尽显儒雅风范,但排兵布阵却锋芒毕露处处杀机——让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权敬源轮休,转而在前场派出莫德斯特、帕托和维特塞尔的外援三叉戟,这已经显示出他对比赛志在必得的决心。

其实从比赛进程来看,虽然阿奇姆蓬上半场就为泰达取得领先,但权健的明星阵容,仅是在下半场靠着阶段性发力就扭转了局势:帕托连续4场破门,收获个人亚冠中超双线第5球。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德比至今已打过3场,帕托每场都有进球。此外,屡屡浪费机会的莫德斯特,也用一粒标准的中锋式进球帮助权健队实现反超。但是,攻击端的给力表现显然还无法确保权健队赢下最终的胜利,而后防线上莫名其妙的失误,让球队瞬间葬送了几乎到手的3分。

6分钟之内,阿奇姆蓬两次抓住权健队防守上的失误完成破门。而这两次致命错误一次是球队中路局部防守思想短路,另一次则直接是球员个人失误。当然,无论是哪种失误都会让人匪夷所思,或许唯一的合理解释是球员们太过疲劳,身体和思想上都已经很难绷到最后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索萨强打精神为球队开脱,“这场比赛,小伙子们的表现还是值得尊重的,因为全场比赛队员们很努力,战术执行得也很到位,即使0比1落后,我们也没有放弃,一直战斗到扳平和反超,甚至场上比分2比2时,我们还有机会进球,只不过运气差了一些。”但同时,葡萄牙人对于比赛中出现的失误也直言难以接受,“这场比赛我们在防守时出现了个人失误和球队局部失误。被对手绝杀的确很遗憾,我个人也很难接受这样的失败。其实直到现在,我也无法理解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失误,但我们也只能以后在这些方面加强有针对性的训练。”

一场离奇的失败过后,权健队的士气大受影响是不争的事实。赛后走过混采区,队员们都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只有为球队两次制造杀机的孙可停下脚步,“自己表现再好,没能帮助球队取胜也没有意义。落后就不好打,面对泰达这样有底蕴的球队,不到最后很难知道结果。这场比赛失败很遗憾,回去我们会好好总结,找到自己的问题。期待回来后大家状态更好,毕竟随后的比赛越来越多,每个人都应做好准备。”

输掉天津德比后,权健队遭遇联赛两连败,不可否认联赛双线作战对球队影响较大,好在接下来一个小小的间歇期,能够让球队将士喘一口气。按照计划,从今天开始球队放假三天,22日球队重新集中备战30日主场与广州恒大的决战。

当然,对于索萨和权健将士来说,这个间歇期非常重要,无论球队技战术还是心理层面上,都有许多问题需要理顺和解决。去年年底刚刚就任时,索萨在谈到自己接卡纳瓦罗的班是否有压力时还强调,“我觉得对卡纳瓦罗最认可的方式,就是在明年的比赛中击败他率领的球队。”如今无论从人情世故、比赛重要程度,还是联赛竞争形势来看,对于索萨而言,与恒大一战都会是一次“大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